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只要党组织需要,再多困难也会克服”——记枞阳县烟草专卖局党员赵超

来源:铜陵日报 2017-12-07 10: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孙照柱

在枞阳县烟草专卖局,只要提起赵超,人人都会说上一声“好人”。2008年7月,赵超的妻弟在回家的路上遭遇严重车祸成了植物人。面对年迈的岳父母,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妻弟,赵超和妻子毅然扛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喂食喂药、擦洗清理、按摩翻身……近10年的照顾细致入微、尽心尽力。由于事故责任人至今没有找到,妻弟20余万的医疗费用,只能靠他们来苦苦支撑,但赵超不仅没有一丝怨言,还积极开导岳父坚定起对生活的信心。

面对坎坷命运,赵超用心用爱真情守候;面对工作和事业,他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在18年工作中,赵超无论角色和岗位如何变换,始终笃力前行,先后荣获市级行业先进个人、全县政务信息先进个人、全县安全生产先进个人、枞阳烟草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16年初,枞阳县烟草专卖局需选派一名干部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开展脱贫攻坚任务。县局领导在充分酝酿后选定赵超,考虑到他上有老下有小,又有亲人需要照顾,在安排人选时特意征求他本人意见。赵超却说:“身为党员,只要党组织需要,再多困难也会克服。”驻村后,赵超快速进入角色,在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有序梳理前期扶贫基础数据和贫困户基础资料,扎实开展建档立卡、精准核查、四项清单编制等基础工作。通过挨家挨户走访,他及时制定村级发展规划和单位村级两个层面的帮扶计划,准确安排落实扶贫项目,除推动10户光伏扶贫项目顺利落地外,还成功帮助6户贫困户脱贫出列。(下转A3版)

新闻推荐

安徽枞阳等十个全国“盗抢骗”重点地区被摘牌:发案持续降低

2017年11月29日,在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上,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李伟郑重宣布,因工作扎实有效,发案持续降低,经公安部商国务院有关部门同意,决定对枞阳县等十个...

枞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枞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诉求 回复2017-12-04 17:03
评论:(“只要党组织需要,再多困难也会克服”——记枞阳县烟草专卖局党员赵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