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初中毕业升学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初步定于4月下旬进行

来源:铜陵日报 2018-03-03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竹青)记者3月1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日期初步定为4月下旬,凡报考铜陵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初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须参加初中毕业升学理科实验操作考试。

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和生物,试题按照课程标准、现行教材的要求,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制卷,主要考核学生基本规范化操作和实验技能。市区学校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现场集中考试,当场向考生公布成绩;枞阳县教体局根据市教育局相关文件制定本县考试工作方案报市教育局备案并组织实施。考生在考前随机抽取物理、化学、生物一门学科中的一个实验试题进行考试。考生一人一桌,独立操作,在规定的时间(20分钟)内凭准考证按时参加考试。考试期间,考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考试满分为15分,计入中考总分,考试结果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实证材料。

为确保此次考试顺利进行,市教育局成立“2018年铜陵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中考、中招有关政策,管理、协调中考及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等各项工作。同时成立“2018年铜陵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监督小组”,负责对中考、中招及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工作全程督察。各初中学校成立专门的领导和组织机构,全力做好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的报名和组织工作。

新闻推荐

传承好家风生日别样红

■高春英方义兵连日来,枞阳县浮山镇太平村方文兰的子女及亲戚以独特方式给她过80大寿的做法,在四乡八邻传为美谈。2月19日是浮山镇太平村村民方文兰老人的80大寿。今年家里子女及亲戚...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奶奶的留守生活2018-02-27 11:15
猜你喜欢:
评论:(初中毕业升学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初步定于4月下旬进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