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社会广角·铜陵宣判一例行政公益诉讼案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6-15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浩 通讯员 周青莹 吴有兰)枞阳县国土局怠于履职,违法发放土地使用证,致使1210万元土地出让金被拖欠,枞阳县检察院依法对该局提起行政公益诉讼。近日,枞阳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支持了检方诉讼请求。该案为铜陵市宣判的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

2011年,枞阳县国土局与某房地产公司签订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将位于横埠镇规划区内2.6万余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出让给该公司。某房地产公司缴纳土地出让金2810万元,尚欠1210万元,但枞阳县国土局却违法向该公司发放了《国有土地使用证》。枞阳县检察院获悉线索后及时展开调查,发现枞阳县国土局怠于监管,违法发放土地使用权证,遂依法向国土局发出检察建议。但枞阳县国土局无视检察建议,未采取有效措施。为切实维护国家利益,使土地出让金及时清缴到位,枞阳县检察院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法院判决确认,被告枞阳县国土局发放土地使用证的行政行为违法,判令被告枞阳县国土局继续履行土地出让收入征收职责,依法征收某房地产公司欠缴的土地出让金。

新闻推荐

一年作案30余起 还跟警察玩“反侦查”

■方娴殷生林记者吴彬“黑影,这儿清楚一点……路上又没有了踪迹,神出鬼没的,怎么凭空消失的?”看着监控视频,侦查民警冥思苦想...

枞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枞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抱团取暖好脱贫2018-06-12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社会广角·铜陵宣判一例行政公益诉讼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