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阜阳优化环境提升招商吸引力 铜陵“四化”管理打造品质工程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9-07 1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安耀武)阜阳市通过进一步创优环境,推动招商实现新突破,一批投资体量大、牵动性强的项目纷纷落地。今年上半年,该市新开工招商项目257个,总投资740.8亿元。

阜阳市积极营造投资发展软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成市、县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全面优化项目投资具体流程,开辟招商引资绿色通道,“一站式、全程化、保姆式”办理项目入驻事项;重大招商项目“一事一议”,对于产业发展带动性强、具有引领作用的项目,市领导亲自牵头成立协调小组,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软环境提升的同时,该市招商引资硬环境也得到加强。 2017年以来,当地10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将园区建设提升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科学配套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持续改善投资硬环境。加快“扩园升级”进程,推动园区产业升级。目前,阜南经济开发区已进入国家级开发区培育期,界首经开区正积极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太和经开区将申报国家级开发区,临泉经开区被认定为安徽电子信息产业园,颍上经开区电商产业园获省电子商务园区创新品牌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的各个园区,逐渐成为招商引资的主要平台和新型工业集聚发展的“主战场”。

本报讯 (记者 林春生 通讯员 王劲松)铜陵市以国道347普济圩至枞阳段建设工程为示范引领,推进“四化”管理,着力打造“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认可”的品质工程。该市近两年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建设竣工验收优良率100%,在建项目各分项工程中间交工合格率100%。

该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实施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工作,推行“四化”管理,提升工程质量品位。根据设计系统化要求,通过开展全寿命周期技术经济论证分析,充分考虑相关功能系统匹配,远景扩展需求;推行管理标准化,结合高速公路管理模式,根据《安徽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施工标准化指南》规定,各参建单位按照标准化要求施工;质量控制严格化以体系为主,建立质量管理关键人质量责任登记制度,质量形成全过程记录并确保真实完整、闭环可追溯,隐蔽工程形成过程佐证资料齐全;实行安全管理全员化,健全多方参与、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和应急救援机制。

近年来,铜陵市坚持交通先导战略,全面推行多级调度制度,该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办将交通重点工程列入工作重点,将G347普济圩至枞阳段建设工程申报为安徽省首批品质工程示范项目。重点培育2个至3个省级创建示范项目,争创1个部级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同时要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项目交(竣)工验收合格率、施工标准化覆盖率、植被恢复率实现三个100%。

新闻推荐

环境整治提形象

9月5日,枞阳县浮山镇集中整治乡镇驻地建成区环境活动现场,工人们在清理绿化带中的杂草。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环境卫生整治工...

枞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枞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小“电力人”2018-09-05 10:26
评论:(阜阳优化环境提升招商吸引力 铜陵“四化”管理打造品质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