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铜陵市粮食局采取有效举措,在全市广泛开展粮食安全教育、爱粮节粮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形成健康、节约、文明用粮的风尚

来源:铜陵日报 2018-12-08 09:50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李莉

今年以来,市粮食局紧紧围绕粮食安全责任制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等内容,采取有效举措,通过开展粮食安全教育进社区、进军营、进机关、进乡村、进企业等多种形式,在全市广泛开展粮食安全教育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粮食安全科学知识,倡导爱粮节约、膳食平衡、合理营养、科学消费等理念和知识,让广大市民吃得更科学、身体更健康,引导全社会形成健康、节约、文明行为。

粮食安全教育、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活动进军营。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市粮食局率市军供办、市军供站、枞阳县军粮代供点相关人员到驻铜边远部队开展“粮食安全教育”宣讲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宣讲粮食安全知识、粮油科技常识和相关科普知识;在军营与官兵座谈听取意见建议,现场讲解传授粮油的储存方式和防止变质的方法;在部队粮油储备间,与部队官兵开展安全知识、粮油科技常识互动,指导部队官兵粮油摆放、防虫防霉等措施。此次活动,提高了部队官兵粮食安全意识和部队官兵粮油管理水平,增强了爱粮节粮意识,深化了军民融合发展。

粮食安全教育、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活动进企业。在铜陵金玉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宣传人员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到了目前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对企业进行国家粮食政策宣传,发放宣传册。

粮食安全教育、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活动进乡村。在老洲镇同心村,宣传人员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采取互动交流、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了解粮食生产、收储等情况,并对国家粮食政策进行宣传,现场讲解粮食政策、收购政策,传授干燥、储藏、加工等知识,推广普及节粮减损知识和技术,指导科学储粮、减少损耗,并讲解贴近同心村村民生活的粮油知识,引导村民增强节约意识,健康消费。

粮食安全教育、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活动进机关、进社区。在机关大楼门口、机关办公区域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主题,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展板等;在露采社区通过挂横幅、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册、手提袋、温湿度计等,向市民宣讲粮油质量安全知识,辨别米、面、油质量;铜官区粮食局、郊区粮食局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收到很好的宣传效果。此外,在世界粮食日暨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中,铜陵市紧紧围绕“努力实现零饥饿”和“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市民科学用粮、健康用粮,宣传普及优质粮油产品知识,提高了市民对粮食安全和自觉爱粮节粮的认识。

新闻推荐

海事部门举行恶劣天气综合演习

本报讯(苗德兰卜莞尔记者张培农)受雾霾天气影响,近一段时间长江安庆段能见度持续不良。为强化恶劣天气下船舶航行安全,增强海...

枞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枞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市粮食局采取有效举措,在全市广泛开展粮食安全教育、爱粮节粮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形成健康、节约、文明用粮的风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