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共聚村部家宴堂 “婚事新办”受热捧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2-19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媛媛 记者 路璐)2月15日,一组铜陵市枞阳县新婚夫妇的移风易俗婚礼照在网络上被刷屏,这种环保简约的创意婚礼不仅减轻父母亲朋的负担,还广受好评。据了解,新娘方淑姣是安庆市太湖县人,在筹备婚礼的时候,双方父母及丈夫都问过自己的意见,她主张一切从简。经过商量,小两口决定不收情不收礼,不请婚庆不请司仪,只在村部家宴堂摆了几桌简简单单的酒席,宴请至亲好友,用简约的方法喜结连理。

当被问到为何同意用如此简约的形式办婚礼时,方淑姣说,婚礼是对美好生活的寄托,是精神享受,不应该成为物质层面的负担。

新郎的父亲鲍大兵是增丰村党总支书记,对于这种十分简约且不收礼的婚礼形式,他不仅十分支持,还积极做亲朋好友的思想工作。“当我邀请亲友参加孩子婚礼并提出不收礼的时候,他们一开始都不能接受,在这过程中,我给他们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最终大家都接受了。”鲍大兵说,邀请亲朋好友共聚村部家宴堂,略备薄酒聊表心意,以简朴、文明的方式为他们祝福,这就足够了。

在承办该婚宴的农庄外墙上,一则“家宴堂强制性准则”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下面附上了5条准则,条条都很“抠”、“小家子气”,但却让人极度舒适。在婚宴大厅里,随处可见这样的宣传标语:“拒绝高额彩礼 反对攀比之风”“移风易俗引领风尚 文明新风润泽家乡”……如今在农村,各式各样的婚礼形式被年轻人采用,创意、环保、简约已经成为举办婚礼时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这是年轻人生活理念和生活态度的转变,也是文明创建向乡镇农村的延伸。

据悉,至2018年年底,枞阳县所有村(社区)普遍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在遏制婚丧嫁娶铺张浪费、破除封建迷信和陈规陋习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开展好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枞阳县在每个乡镇打造1个移风易俗试点村,在全县打造了麒麟镇新安村、义津镇增丰村、横埠镇横山村、汤沟镇跃进村等4个县级移风易俗品牌亮点村。

“下一步,我们要在全县范围内强化宣传引导,打造载体平台,注重示范引领作用,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大力推动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等移风易俗活动的开展,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落细落实。”枞阳县文明办主任方春表示。

新闻推荐

狮子凹的年 疏泽民

回乡路,公交一线牵午后的冬雨下得热烈而又认真。我撑着伞,背起行李,开启回乡之旅。以往回故乡过年,我乘坐桐城至铜陵...

枞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枞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正月里来学法忙2019-02-18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共聚村部家宴堂 “婚事新办”受热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