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文化飘香年味浓 美丽铜陵展自信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2-21 09:47   https://www.yybnet.net/

市社会福利基地举办“和谐有爱 温暖前行”新年活动,老兵欢歌迎新春。

1月4日,铜官乐大舞台系列活动“与时代同频共振享成果 与居民欢聚一堂庆新年”天井湖社区、阳光社区、官塘社区大联欢活动。

连续举办4年的郊区铜山镇百姓春晚。

1月14日,2019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公益活动——送万福进万家走进铜陵活动现场,书法家为群心村村民书写春联。

1月22日,2019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和向群众“送文化年货”活动在枞阳县钱铺镇拉开帷幕。

大年初五,经过培训的博物馆“小小讲解员”为游客讲解青铜故事。

正月里,枞阳县宗子书社品书香。

2月10日晚,大通镇河南嘴的渔民为游客表演“水上龙灯”。

乡村“春晚”乐乡民,文化村里贺新春。

2月17日,明塘文化艺术村的灯会吸引游客驻足。

传统民俗“皮影戏”受市民喜爱。

大年初七,东联镇村民自发组织板龙表演闹新春。

剪纸艺人现场教学剪窗花。

2月1日晚,“改革奋进路 幸福满铜都”2019年铜陵市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2月1日晚,“改革奋进路 幸福满铜都”2019铜陵市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全场500余名演职人员倾情演绎,线上线下50万观众喝彩不断,奏响铜陵市猪年春节文化活动最强音。今年元旦春节期间,铜陵市广泛部署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向群众“送文化年货”活动,动员全市各级文体部门、文体协会、业余文体爱好者团体,组建30多个文体小分队,争做“红色文艺轻骑兵”,分赴村头广场、社区中心、农户家中“送文化年货”,形成整体联动之势。

寒冬里,在村头广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新春对联;在社区中心,舞蹈家们耐心教跳健身舞蹈;在农户家中,摄影家们热情高涨拍摄全家福,把一场场暖人心的文体服务送到百姓的心坎里。铜官乐大舞台、铜山镇百姓春晚、陆家湾老龙灯会等品牌活动,走进村口戏台、小区广场,把老百姓家门口当做最好的舞台,为最忠实的观众献上最拿手的节目。此外,还结合文艺培训、文化展览、结对辅导等形式,开展武术、广场舞、秧歌展示教学,在农村学校开展名师示范教学和关爱儿童活动,举行“美好社区”主题摄影大赛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浓郁的年味又增添了文化香气。据统计,铜陵市元旦春节期间文化活动除在市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30多次外,还吸引了国内主流媒体的关注,其中《人民日报》报道枞阳县宗子书社呈现出铜陵市春节基层文化氛围,CCTV戏曲频道播出中国文联中国书协走进铜陵书法惠民公益活动,义安区犁桥水镇灯会、绣楼表演、财神游园等民俗文化活动在新华网刊发,累计在各类网络媒体转载达百余次。

老百姓纷纷表示,今年铜陵市的“送文化年货”行动,艺术家们走出小舞台,走向家门口,街坊邻里们不仅能欣赏文化大餐,品味传统民俗,还能把演出当“课堂”取经学艺,过了一个实实在在的文化年。 (周宇)

本版图片由市委宣传部宣传文艺科提供

新闻推荐

铜陵市获中央财政基础设施 补短板补助资金6000多万元

本报讯(汪伟许国胜)近日,铜陵市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转运处理项目和枞阳县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入选中央财政补助资金...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正月里来学法忙2019-02-18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飘香年味浓 美丽铜陵展自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