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农村电商服务站 助力创业又扶贫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4-17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朱文才在电商服务站内打包土特产品。

■ 本报记者 姜蕊 文/图

“收购土鸡、土鸡蛋、山粉、各种干菜、贫困户优先!”在枞阳县会宫镇城山村电商服务站前,竖立着这样一块小黑板。进出这里买货卖货的人络绎不绝。谈及电商服务站负责人朱文才,附近村民竖起大拇指说,“他是村里的扶贫能手!”一家小小的电商服务站为何有如此大的号召力?日前,记者前往这家电商服务站一探究竟。

挨家挨户劝说村民

“‘双十一’最美村点奖 枞阳县第一名”“村级示范电商服务站”“2017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年货节王牌村站”……走进城山村电商服务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贴在墙上的各种“荣誉牌”。环顾四周,服务站的空间并不大,大半空间都被各色土特产占据了。

朱文才笑言,能得到大家的信任是他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加入电商队伍之前,我在合肥经商七八年,2016年听说老家招募农村淘宝合伙人,我想了又想便回来了。”在朱文才看来,外头再好,也没有家里好。于是,当年3月,他便成立了城山村农村淘宝。憧憬再美好,却不及现实的当头棒喝。那时候的农村淘宝在村里并不普及,老年人不接受、年轻人担心售后等问题,为此,朱文才咬咬牙,决定用最笨的法子——挨家挨户去劝说。

风里雨里,林阴小道间,朱文才走路、骑车,挨家挨户地劝说。“您不会,我可以教您,实在不行,我帮您买。”“售后不用担心,我的店都在,你还担心我跑了不成?”……功夫不负有心人。朱文才的真情实意终于打动了很多村民,他们下载了农村淘宝,成为他农村淘宝的第一批客户。

从“下行”到以“上行”为主

起初的农村淘宝以“下行”为主,即网上代购商品。后来,朱文才成立了枞阳县凌志电子商务公司,注册了淘宝店,开始将重心转移至农产品“上行”。“收购农产品主要有两种渠道,联系正规企业、敲定相应产品,或是下乡收购村民的农产品。”朱文才在经营过程中发现,由于客户群体的局限性,很多网上客户并不了解枞阳特产,为此他始终力求产品质优价廉,渐渐赢得了不少网上“回头客”。

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在朱文才销售的商品名目里,家乡土特产成为朱文才的重点收购对象,尤其是贫困户,他常常主动上门服务。他有个厚厚的本子,里面记录着贫困户的送货时间、数量以及卖出价钱。朱文才说,他的电商服务站,能帮助这些贫困户每人每年平均卖出2000元至3000元的农副产品。下乡收购农产品之余,朱文才还经常帮扶贫困户,听取他们的难处,想尽办法为他们排忧解难。

谈及未来的事业规划,朱文才说,他目前正在着手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将自己品牌推出去,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模式。同时,他还将开办米面加工厂,将村里的贫困户吸纳进去,帮助他们增收。

新闻推荐

魅力铜都 活力迸发

全国首家书店与图书馆的结合体铜陵市新华书店图书馆。吴启斌摄在铜陵市店门口小学,教师通过同步课堂为乡村学校学生上英语...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幸福的家园2019-04-15 10:18
评论:(农村电商服务站 助力创业又扶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