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公益是我一辈子做的最美好的事”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5-16 06:25   https://www.yybnet.net/

田有主(右二)参加带市爱回家公益协会活动。

编者按

5月19日是“全国助残日”。有一群人,他们身体残疾,并没有因此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了梦想不懈努力奋斗。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前,记者走访三位残疾人,倾听了他们的故事。他们或用自己微小的爱去践行公益,或自强不息创业,让社会看到了他们坚强面对人生的笑脸。

■ 本报记者 陈燕飞 文/图

5月12日母亲节,在瑞龙小学报告厅举行着一场母亲节活动,这是由市带爱回家公益协会开展的母亲节主题报告会,协会会员田有主在座位上入神地聆听,眼睛湿润。椅子旁的一对拐杖让他显得与旁人略有些不同,他是特意从枞阳赶来参加志愿活动。

腿有残疾,田有主却坚持依靠自己的劳动挣钱生活。虽然生活清贫,但他却热心公益,用自己的残疾之身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尽管我只是不起眼的小兵,但却想活出自己的精彩与美好。”

田有主今年50岁,是枞阳县横埠镇谋道村人,因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落下残疾。面对家庭的贫困和命运的捉弄,他身残志坚。“我虽然下肢残疾,可上肢健全,我要学会靠自己谋生,决不能靠家人来养活自己,更不能依靠政府来照顾。”田有主跟着别人学了电器维修技能,1997年走上社会,开始搞家电修理。在当地,田有主家境一般,甚至可算得上清贫,但乐于帮助人却出了名,他经常义务帮村民们修家电。

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给身边的人带去一些方便,这些小事让田有主感到欢欣,现在他的公益之路也越走越宽。去年,田有主来到铜陵,第一次参加市带爱回家公益协会开展的福利院公益活动,这次志愿活动彻底改变了他,“公益让我懂得,我自己的苦闷挫折不算什么,当我看到那些孩子,我才明白自己有多幸福,我起码头脑健全,我有妻子孩子,还可以孝敬父母,我觉得我幸福多了。”田有主暗暗发誓,一定要把公益事业做下去,希望通过自己微小的行动去感染人、影响人。

他先后加入市带爱回家公益协会和枞阳县心连心爱心协会,多次组织开展公益活动。有时为了一场公益活动,他必须早晨5时就起床,安排好妻子和老人一天的饮食,再开着三轮车骑80分钟的路程赶到市里,晚上有时要到八九点才能赶回家。在枞阳县心连心爱心协会,田有主是协会理事,经常负责活动策划组织。去年协会开展一场30名贫困生的公益培训,为了对每位学生的情况进行摸牌,田有主就利用空闲时间,开着他的三轮车挨家挨户地走访。

田有主说,做公益很累,但是很快乐。常常有人问他,为何要做公益?拿什么资本去做公益?在他看来,他并不求回报与名誉,更多的是因为公益所带来的喜悦、传播的爱与善意,“做公益改变了我的待人接物,让我结交到更多真诚的朋友,也把爱的正能量传播了出去。”

新闻推荐

误吞猪骨疼难耐 医生助老人脱险

本报讯(记者姜蕊)几天前,郊区陈瑶湖镇的七旬老人徐爷爷在家喝汤时不慎误吞猪骨头,本不以为意,岂料喉咙越发疼痛。近日,市立医院...

枞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枞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急救知识进校园2019-05-13 09:26
评论:(“公益是我一辈子做的最美好的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