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枞阳 > 正文

坚守扶贫一线 展现巾帼风采 记官埠桥镇官山村驻村工作队长叶慧伟

来源:铜陵日报 2019-11-12 10:19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汪伟

2016年4月,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叶慧伟来到枞阳县官埠桥镇官山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驻村四年来,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求实创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展现出最美的巾帼风采。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村第一书记,叶慧伟坚持“抓党建促脱贫,脱贫攻坚促党建”工作思路,聚力推进党的基层建设,深入贫困群众中,全心全意为群众当好服务员。联合党委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城乡一体化党组织建设“优秀”等次;叶慧伟2017、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市选派帮扶干部优秀等次,2019年7月荣获全市“最美巾帼脱贫攻坚人”称号。

官山村境内耕地有限,但拥有山地、内湖等资源优势。叶慧伟积极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大力支持当地仙羽舌白茶产业发展,着力在提升官山村仙羽舌白茶产业发展知名度和提供贫困户劳动就业上加以指导,在官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专门成立了扶贫车间及领导小组。2016年官山村仙羽舌白茶荣获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颁发的《绿色食品》证书,该村2017年又分别荣获全国、省“一村一品”示范村称号,企业被评为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四年来为本村及周边贫困户100余人提供了就业。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帮助争取各类扶持资金近60万元,成立了铜陵芬平少数民族农民专业合作社,推行了林下散养黄牛和油茶种植项目,现合作社种养殖项目初具规模,黄牛养殖达50头,油茶种植100亩5000余株,带动本村5名贫困户就业。积极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丰衣足食,依靠国家政策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收入,真正让“输血”模式变成通过自主劳动实现增收“造血”。近年来,80余户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获得奖补资金达40余万元。

为了有针对性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叶慧伟几乎每天都与村“两委”干部一道,进村入户,调查研究,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帮助解决思想、生产生活中实际困难,官山村的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叶慧伟一直注重把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关怀与温暖体现在行动上,积极开展“冬日暖阳”、“圆梦微心愿·扶贫送温暖”、“扶贫济困·你我同行”等走访慰问活动,以及“五教同力·扶贫济困”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达18次,30多名贫困户接受捐助达6万余元,对特困家庭进行扶危济急,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

巾帼不让须眉。作为一名55岁的女同志,叶慧伟克服家中两位老人身患重病等种种困难,全身心投入驻村工作中,帮助村级及贫困户发展产业及增强内生动力。三年多来,步行村落近万里,访谈村民百余户,用女性特有的细心与执着,带领全村72户247人实现了脱贫。她怀着一颗真心,与贫困群众共谋发展思路,用贴心服务温暖群众、用真情激励群众、用行动感召群众,赢得了村民和贫困户的拥护和信赖。

新闻推荐

枞阳供电公司助农抗旱保产保收

本报讯(王萍杨竹青)10月29日,郊区周潭镇施湾村和平组草莓种植户施小云,欣慰地望着眼前喝饱水的草莓地,终于放下了悬着的一颗心...

枞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枞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暖暖帮扶情2019-11-07 21:58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扶贫一线 展现巾帼风采 记官埠桥镇官山村驻村工作队长叶慧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