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怀宁 > 正文

城区防汛排涝设施正常运行各市政泵站24小时值班适时排水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5-16 10:00   https://www.yybnet.net/

5月15日,挖掘机在怀宁县黄龙镇杨联圩石潭闸作业。为做好防汛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绝对安全,怀宁县严守“人防、物防、技防”底线,确保平安度过防汛期。 通讯员 檀志扬 潘邦 摄

本报讯沿江5座市政排水泵站泵机及附属设备完成检修调试,城区主干道近2万座雨水窨井完成清淤,城区雨水管道改造240米、雨水窨井增设11座,道路雨水管网清淤、检测13028米……记者从市城市排涝指挥部获悉,入汛以来,城区防汛排涝设施正常运行,筑起城区防汛排涝安全墙。

针对各泵站运行情况,市政工程处于2018年10月开始对各泵站的机电设备、防洪涵闸及拦污设施等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对沿江5座排水泵站泵机进行了全面检修,对泵站变压器进行了调试,更换磨损的泵机配件,检修维护变配电系统、格栅清污机、沿江通江排水防洪涵闸、启闭机及拍门等设施,对泵室、前池、蓄水塘进行了清淤。

在2018年已整治26处城区道路积水点的基础上,今年以来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城区道路积水点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已整治华中西路、顺安路、公安局区间道路、立新圩路、龙眠山路、振风大道等10处积水点,改造雨水管道240米、增设雨水窨井11座。整治工作将全年常态化开展,每发现一处便整治一处。

自年初开始,通过大型机械设备对雨水管道进行清淤,再利用专业检测设备对雨水主管网进行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对缺陷较严重的管道接口部位进行非开挖内衬修复。在2018年已完成城区主干道雨水管网清淤、检测72公里的基础上,今年已清淤、检测潜江路、文苑路、曙光路、港口路、集贤北路等道路雨水管网13028米。

截至4月底,城区主干道近20000座雨水窨井完成全面清淤,井内垃圾淤泥被清掏干净,淤塞窨井、管道得到疏通,破损井盖也已全部更换。新河(龙狮桥-新河泵站)河道清淤工作自4月初开展以来,目前已清运河道淤泥5400立方米,清淤工作已接近尾声。

进入汛期后,城区各市政泵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适时排水,逐日记录长江和内河水位。根据计划安排,长江水位达12.00米,新河泵站、顺安河泵站即进入起排状态。水位达14.20米为长江设防水位。长江水位达14.50米,大南门、同安河、立新圩泵站全部进入起排状态。市城排指将根据长江水情、雨情变化趋势,会同各区及相关单位针对防汛排涝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调度,积极采取相应应急处理措施,全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记者杨一)

新闻推荐

古镇石牌 韵味悠长

千年古镇石牌老街,它是繁华的,又是沧桑的,是热闹的,又是幽静的。就像石牌这座小城,将古朴与现代融于一体。就像石牌人,在匆...

怀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李观飞醉心对联2019-05-11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城区防汛排涝设施正常运行各市政泵站24小时值班适时排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