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怀宁 > 正文

铁拳出击惩黑恶攻坚克难显警威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0-15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王刚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怀宁县公安局始终坚持对严重暴力犯罪严打高压态势,铁拳出击,以打开路,破案追逃,自8月1日以来,共对45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破获强奸案1起、抢劫案2起、传统诈骗10余起、电信网络诈骗100余起,为群众挽回损失200余万元,抓获逃犯4人,移送起诉洪某某涉黑涉恶等黑恶案件犯罪嫌疑人33人,2个犯罪团伙被判决。

出快拳快破多破严重暴力犯罪案件

寻踪觅迹,快速破获系列强奸案。8月26日晚,怀宁警方接到怀宁县茶岭镇一女性村民被一名五六十岁的男性性侵的报案,怀宁刑警侦查人员连夜赶到现场,全面收集证据,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立即开展搜索,于当日23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合力作战,成功侦破两起抢劫案。2019年8月31日,怀宁警方接到一被害人在怀宁县黄墩镇被打伤后抢走财物的报警,刑警与派出所民警配合,走访获悉犯罪嫌疑人逃跑路线,追击擒获犯罪嫌疑人,查明当日15时许,犯罪嫌疑人在怀宁县黄墩镇318国道,发现被害人驾驶电动三轮车拉废品,持木棍强行向被害人索要钱财,遭被害人拒绝后,持木棍殴打被害人,抢走被害人程某裤袋内399元现金。

2019年9月2日,怀宁警方接到怀宁县江镇镇一被害人报警称遭他人威逼要钱。刑警大队立即开展侦查,迅速查明2019年8月28日13时许,犯罪嫌疑人以找被害人借钱和有事相求为由,来到被害人家中,当日19时许,犯罪嫌疑人在找被害人借钱未成的情况下,拿出一把事先准备好的镰刀,向被害人威逼要“借”钱,在被害人大声呼救并用力反抗后,犯罪嫌疑人逃跑。经侦查和工作,9月3日,犯罪嫌疑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出重拳兵分多路查诈骗端“窝点”

深查细究,破获系列诈骗案。2019年7月31日,怀宁警方接一群众报案称,被一名自称是上海一公司经营部部长的人,以能帮找工作并能解决上海户口为由骗取15万元。接警后,怀宁刑警迅速开展侦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江苏省启东籍黄某。8月22日凌晨,在江苏警方协助下,侦查员通过蹲点守候成功将黄某在江苏省启东市一公路旁抓获。经查自2018年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黄某冒充国企高管,自称能帮人解决工作、户口等各种理由实施诈骗,前后共骗取十余人,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抽丝剥茧,端掉电信诈骗窝点。2019年6月份,怀宁县高河镇一居民被他人以能解封QQ为由骗取人民币5000余元。接警后,怀宁刑警深度研判、数据碰撞,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海南省临高籍的王某某,并侦查出王某某躲藏在广东省深圳市一工业园内。8月15日,侦查员前往该工业园进行抓捕,因环境复杂,侦查员只好冒着酷暑,开展蹲守和视频追踪。8月20日中午,侦查员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一举抓获,初步查明王某某涉嫌相关电信诈骗20余起,涉案总价值3万余元。

6月份,怀宁警方连续接到怀宁县一中学多名在校学生被兼职诈骗的警情。接警后,怀宁刑警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多日侦查发现,这是一个拥有严密组织架构的诈骗团伙。该团伙利用兼职需缴纳300元至498元不等的入职费为由,对特殊群体学生实施诈骗。经过深度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安徽省安庆籍刘某和江西省上饶籍李某。8月20日,怀宁刑警果断出击,在犯罪嫌疑人刘某家中将刘某抓获。8月22日,民警乘胜追击,在江西省南昌市一租住房内将李某抓获,初步核实涉案百余起。

组合拳抓获多名重点督捕逃犯

对重点督捕逃犯,怀宁刑警组织专班一方面进行缉捕,一方面联合属地公安机关对本地户籍在逃人员逐人入户宣讲规劝,宣传两高两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营造声势。

9月2日,怀宁刑警通过精心研判,发现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追逃的凌某某可能已潜回原籍怀宁。获取消息后,怀宁刑警在网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当日傍晚在怀宁县高河镇一酒店内将逃犯凌某某抓获归案。

9月8日,在湖北警方的配合下,安庆市公安局多部门和怀宁刑警组成的追逃专班,历经12天的研判、分析、跟踪、守候,在湖北省武汉市将公安部督捕的涉黑涉恶重点逃犯田某抓捕归案。

新闻推荐

农交会今日在肥开幕 小吃零食、各色农产品应有尽有

2.5万余种农产品,一批乡村体验项目,农村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10月11日至13日,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

怀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为新中国骄傲2019-09-25 15:06
猜你喜欢:
评论:(铁拳出击惩黑恶攻坚克难显警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