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怀宁 > 正文

愁云爬上眉头旱情难下心头 本周安徽省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旱情还将进一步发展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0-21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最近一段时间,安徽省降水严重偏少,出现了严重的旱情。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安徽省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旱情还将进一步发展。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安徽省大部都是适合出门的好天气。晴朗无雨的天气下,昼夜温差在一步步拉大。以合肥为例,昨天最低气温出现在早晨6:06,只有9℃。上午9点,气温已升至19.2℃,三个小时升温10.2℃。最终合肥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7.6℃,昼夜温差接近20℃。本周,这种一天之中经历两季的情况可能还将持续,提醒大家注意添衣保暖,小心着凉。

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安徽省气候中心获悉,10月10日~19日这十天来,安徽省安庆、怀宁、无为、庐江、天长等地降水距平百分率为-100%,也就是说这些地方在过去的十天没有出现过有效降水。而淮河以南大部降水距平百分率在-90%左右,也就说这些地方降水较常年偏少九成左右。长时间持续少雨和偏高的气温,安徽省出现了严重的旱情。安徽省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出现重旱,部分地区出现了特级旱情。安徽省部分地区出现塘坝干涸、河道断流,多地发生因旱人畜饮水困难的情况,江淮之间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农作物因受旱损失严重。

综合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10月下旬安徽省降水仍然偏少,预计沿江江南偏少7~9成,部分地区甚至仍然没有有效降水。旱情将会持续发展。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安徽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2日沿江江南局部地区、26日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受冷空气影响,25~27日江北平均气温将下降3℃~5℃;江南将下降2℃~4℃,同时全省平均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6~7级。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明玉

新闻推荐

图书馆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迁入新址的怀宁县图书馆,不仅硬件全面提质升级,还不断创新方式、内容,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多元化的文化服务 书香

亲子阅读。本报记者范柏文摄日前,一场“素朴宇宙——从几件生活器物看中西方艺术与文化的差异”的报告在怀宁县图书馆3楼...

怀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怀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杨群同志逝世2019-09-29 06:26
评论:(愁云爬上眉头旱情难下心头 本周安徽省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旱情还将进一步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