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怀宁 > 正文

安庆 应急响应已启动准备持久抗大旱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0-30 10:5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10月29日从安庆市水文局了解到,因多地长时间连续无有效降雨,10月25日安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做好持久抗大旱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把抗旱救灾工作作为头等工作来抓,果断采用地下水、组织力量送水、保障人畜饮水安全。

怀宁县投资百万从皖河应急提水

据怀宁县水利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该县境内有5条主要河流断流。

为了应对旱情,怀宁县政府投资103万元,实施皖河流域沿河建5道拦河坝,实行应急提水,确保平山、黄龙、三桥、小市4个乡镇10万山、黄龙、三桥、小市4个乡镇10万人蓄饮水和胜天、杨联、四联等万亩大圩秋种灌溉。怀宁县胜天站管委会主任、改段工程负责人王四送介绍说,目前已经完成4道拦河堰及附近提水电路架设。

为了解决农饮水厂水源短缺问题,公岭镇自来水厂的负责人说,如今每天得在观音洞水库取水1400立方米,在胜利水库取水700立方米。为确保饮用水安全,镇里抽调2个专班,每班4人,在胜利水库24小时值守。随着干旱程度的不断加深,公岭镇投入了20余万元,在观音洞水库与镇自来水厂之间的13公里路线增设了2台加压站,每天再增加400立方米水量。为确保用水安全,该镇在胜利水库开挖了100立方米蓄水池,同时自来水厂加派人手每天在蓄水池进行一日一清洗,确保群众每天用上安全、干净的自来水。

打响抗旱保卫战后,截至目前,怀宁县投入抗旱人数2.748万人次,开启固定抗旱泵站102座,投入机动抗旱设备0.378万台套,总装机3.45万千瓦,抗旱用电826万度;全县抗旱浇灌面积32.76万亩,投入抗旱资金2628.8万元。

抗旱救灾头等事千方百计找水源

10月29日,长江安庆站水位为7.40米,比常年同期偏低2米多。记者从安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据水利部信息中心预测,今年11月至明年2月,安徽省淮河以南降水较常年偏少一到两成,预计安庆市今年11月至明年2月可能发生秋冬春连旱,旱灾防御进入关键期。

持续干旱少雨天气导致土壤失墒较快,旱情愈发严重,部分地区已达重旱级别。针对当前旱情和天气态势,为有力应对、确保生活,安庆市于10月17日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要求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优先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尤其是保障贫困人口生活用水。

10月25日,安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持久抗大旱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把抗旱救灾工作作为头等工作来抓、做好持久抗大旱的准备,测算水源、研究长期无有效降水情况下的保水措施,果断采用地下水、组织力量送水、保障人畜饮水安全等。檀志扬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六乔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男子酒后做好事 抱着井盖睡井中

本报讯(胡坤董浩萌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许家权文/摄)10月19日凌晨3:30,在怀宁县高河镇上,一名年轻男子酒后回家途中,发现路边排水...

怀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怀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庆 应急响应已启动准备持久抗大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