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大观法院为困难当事人募捐 短短几小时,募集善款14000多元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0-20 12:0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3日,大观区人民法院执行庭组织献爱心,为家庭困难的申请执行人募捐。此举受到社会上广泛的好评。

殷添安庆晚报记者付玉

汪某某不足一岁,刚出生就被生父范某抛弃,随患病母亲和外婆一起生活。汪某某及其法定代理人将生父范某诉至大观区人民法院,要求范某支付汪某某抚养费。大观区人民法院经开庭审理,判决范某支付汪某某抚养费。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范某没有可执行的财产,大观区人民法院执行庭为解原告的燃眉之急,向社会发出捐款倡议书,为汪某某募集善款。

10月13日下午,募捐活动正式开始。“在这之前,我们向社会各界发出了募捐倡议书。原告是一名不到一周岁的婴儿,刚出生就被其生父范某抛弃,随其患病的母亲和外婆共同生活。”大观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庭长胡文远告诉安庆晚报记者。

记者了解到,原告汪某某的母亲无工作,无经济收入,且身体有病,现原告汪某某依靠母亲及外婆监护生活。法庭认为,原告汪某某自出生一直由其母亲抚养,生父范某未支付抚养费用。为了子女的健康成长,综合目前安庆市生活水平,原告汪某某每月的抚养费用酌定为每月800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二十一条第一款、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二条规定,判决如下:被告范某在判决生效后,立即支付自2016年11月起至2017年5月份的抚养费5000元给原告汪某某;被告范某自2017年6月起每月10日前支付原告汪某某抚养费800元,至原告独立生活时止。

胡文远庭长告诉记者,该判决生效之后,被告迟迟未履行给付抚养费。进入执行程序之后,执行法官通过多种途径均未执行到范某的财产。“范某现在不见踪迹,我们为此与公安部门联合,对范某进行了司法临控。”

胡文远庭长说,为了解决申请执行人汪某某的燃眉之急,大观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向社会发出倡议书,为汪某某组织捐款。截止到10月13日下午4时许,银行、社会爱心人士以及大观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共为汪某某募集善款14000多元。“一旦对范某执行到位后,这笔捐款将转成大观区人民法院的爱心基金。”

新闻推荐

深化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安庆市出台若干意见—— 为房地产调控做“加减法”

□石晓红郑秋韵张培农10月17日,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为深化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物价局、...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个民企的期盼2017-10-19 10:07
评论:(大观法院为困难当事人募捐 短短几小时,募集善款14000多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