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就业+分红,一家的收入稳步提高在村扶贫工作队上班的“贫困户”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2-13 08: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月8日,冬日暖阳。宜秀区白泽湖乡龙华村扶贫工作队办公室内,工作队成员杨琳正在整理精神残疾的“贫困户”叶中在第六人民医院买药的发票,准备一会送到乡民政部门办理报销手续。

很难想象,眼前这位手脚干练的小姑娘,不仅是村扶贫工作队成员,在村委会公益性岗位上就职,同时她也是村里的一位“贫困户”。

曾经背着妈妈去上学

2012年,杨琳17岁时,她的爸爸因病去世,母亲受了刺激,患上了精神疾病。杨琳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刻苦读书,考上了合肥的徽商职业学院就读物流管理专业。为了能随时照顾妈妈,杨琳背起妈妈去求学。2015年,母亲的一次意外走失让杨琳心力交瘁,虽然母亲最终被安然无恙的送回家,但杨琳决定,母亲的病情不能再拖了,必须接受正规治疗。

2015年10月底,母女俩回到安庆,母亲住进了市第六人民医院接受为期三个月的规范治疗,住院期间的花费通过新农合报销和亲友接济暂时得到了解决。2017年,安庆市开始健康扶贫“180”工程,宜秀区也出台了《宜秀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综合医保特惠政策》,杨琳的母亲正好符合政策范围。杨琳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以2017年为例,她的母亲全年需要配药四次,门诊花费在3200元。经过新农合一站式结算,可以解决85%,也就是2720元。有了“180”优惠政策后,在原本需要自费的那15%的药费中,还能再报销80%,算下来,杨琳的妈妈真正需要自费的部分只有3%,也就是96元。“看病开销小,再加上定期复诊,按时服药,妈妈的病情基本稳定下来。”对杨琳来说,妈妈的健康就是她最大的幸福。

现在因“就业+分红”受益

2016年6月,杨琳大学毕业,应聘了龙华村委的公益性岗位,在该村扶贫工作队办公室工作。“半年实习期内,我每月收入1500元。2017年我顺利转正,每个月收入能达到2800元左右,一年下来就业收入可达到3万多元。”杨琳告诉记者,去年她家还参加了村里的恒新生态农业基地入股分红,连续两年可享受到3000元的分红资金。就业+分红,杨琳一家的收入稳步提高。

为了迎接2018年农历新年的来临,今年1月初,杨琳找来装修队伍,将家里建了近20年的老房子粉刷一新,并扩建了新的厨房、餐厅和厕所,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今年就在新的餐厅里吃团圆饭,希望新年有新气象。”谈起新年愿望,杨琳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妈妈的身体健健康康的。而对自己的新年期盼,杨琳笑着说,“希望自己新的一年能找到男朋友,把自己嫁出去吧。”

(记者徐媛通讯员嵇奕华)

新闻推荐

群众演 演群众 群众看村民春晚年味正浓

本报讯舞台搭起来,音乐响起来,锣鼓敲起来,人们抱着孩子、拿着凳子聚在一起。2月11日下午,大观区山口乡联胜村农民文化广场上人声鼎沸,人们在此驻足等待即将开演的“我们的节日”群众性村民春晚。下午...

安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庆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就业+分红,一家的收入稳步提高在村扶贫工作队上班的“贫困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