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守法经营,让出行更美好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4-18 09:43   https://www.yybnet.net/

3月29日,市出租车管理处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约谈,要求其合法经营,规范管理,维护安庆出租车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滴滴平台安徽事务部负责人表示,将尊重法律规定,积极配合管理部门开展网约车规范管理工作,使安庆市区出租车市场得到进一步规范发展。(《安庆晚报》4月2日)

出门打车,滴滴一下,已经成了很多宜城市民的习惯。不得不承认,滴滴出行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生活,缓解了市民打车难等问题,也为城市交通变革做出了贡献。

不过,网约专车如果未按照规定获得经营许可,其组织注册的私家车辆未经过技术标准检测,则无法保障车辆技术状况,其组织注册的私家车驾驶员未按规定参加专业资格培训,则不具备相应从业资格。因此,消费者乘坐这样的网约专车,如果发生纠纷或乘车期间发生意外,乘客人身财产安全等合法权益就无法得到有效保障。

任何事物的出现与存在,不仅要合情合理,还必须合法。在安庆市营运的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的是阳光产业,理应带头遵守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以更加“贴心”的服务去巩固、扩大市场,而不能违法经营。

作为一种新经济模式,网约车满足了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显著。我们相信,随着政策法规在实践中的不断完善,滴滴公司的依法规范运营,一定会让蓬勃兴旺的出行分享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进一步推进传统出租汽车行业提升服务和转型升级,更好地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新闻推荐

要求学生带伤训练 导致骨折

本报讯(刘晓霞记者周国庆)13岁的学生左手不小心受伤,但学校体育老师还是让他参加足球队的训练,结果在训练中受伤,那么学校是否承担责任呢?13日,迎江区法院给出了答案。2017年5月,13岁的刘某在学...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革命党人的小辫子2018-04-17 10:10
猜你喜欢:
评论:(守法经营,让出行更美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