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安庆新闻 > 正文

秋日采摘游正当时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0-1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惠子)天气预报说下周天气不错,多晴少雨,不干不燥,温度适宜是标准的“秋日脸”。这样的气候下带动了宜城周边的采摘游。

最是橙黄橘绿时。宜城周边乡野间的各色蔬果早已粉墨登场,饱满酸甜的葡萄、石榴,桔子等,五颜六色热热闹闹地点缀着这个收获的季节。趁着大好秋色到田间地头欣赏美景、采摘“伸手可得”的快乐,给秋天的旅游增添了一抹乡土气息,成了郊外果园田野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国庆节之后采摘游的人每周都不少,游客都说我们今年的桔子皮薄又甜。”从安庆经过杨桥镇余湾村的路上,推车沿街售卖桔子的村民们告诉记者,售卖的桔子每斤1.5元,采摘2元,但更多游客愿意停下车来享受休闲采摘的乐趣。

记者向果农们讨教了采摘的注意事项,大家进入采摘园时要注意,不能破坏种植的泥土,只能在沟沿、过道上行走。需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儿童由家长看管,不得单独行动。采摘时,注意剪刀不要伤到自己或他人,人与人之间不要贴的太近,避免碰撞到彼此。采摘时,应用手或者袋子托住果实下方再剪或者采摘,以免果实掉在地上破损。游客应当珍惜果实,应先观察,确定目标后在采摘,一经摘下,就不可丢弃。最后,所摘水果清洗后食用。

新闻推荐

迎江环卫联合安庆京环公司开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承诺活动

10月15日下午,迎江区环卫处联合安庆京环公司迎江项目部、固废项目部开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承诺活动,旨在进一步优化招商、...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秋日采摘游正当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