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顺利推进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7-20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19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于2018年12月全面开工,目前安庆段进展顺利,稠林矶以下高滩守护工程、老虎滩护滩带加固工程及生态涵养区已完工,顺利完成2018-2019届枯水期施工任务,累计完成沉排92.9万平米,抛石132万方,透水框架20.2万架,透空格栅鱼巢2000架。累计完成产值3.76亿元,占合同额44%。

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预计2022年全面建成。武安段航道整治横跨湖北、江西、安徽三省,上起湖北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下至安庆皖河。

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是长江“645”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全面建成后,长江武汉至安庆段386.5公里的航道最低维护水深将由现在的4.5米提高至6.0米,,作为沟通长江流域东中西地区的交通运输主动脉,进一步适应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要求及沿江省市经济发展需要。

届时,武汉至安庆段航道可实现13000吨级内河船舶、10000吨级江海船舶常年直达武汉,极大提升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及沿线港口的辐射能力,促进江海联运发展及口岸功能提升,为湖北自贸区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更为强劲的航运支撑。据测算,该工程对沿江区域GDP的增长贡献约为458亿元,综合经济效益2767亿元。(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朱丽娜)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顺利推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