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促进群众健康福祉 助力健康安庆建设 安庆市实施“四项行动” 推进癌症防治工作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2-11 0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任祥斌报道 12月10日,记者从安庆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该市实施肿瘤登记报告行动、早诊早治试点行动、危险因素控制行动、癌症诊疗规范行动等四项行动推进癌症防治。

实施肿瘤登记报告行动,加强发病监测。据介绍,该市安排肿瘤登记随访专项资金180万元,在全省率先实现肿瘤登记县(市、区)全覆盖,率先开展肿瘤随访指导试点。目前,肿瘤登记报告工作覆盖全市所有乡镇以上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并与死因监测、电子病历、医保平台等数据库对接交换,逐步实现信息共享。

实施早诊早治试点行动,强化早期干预。成立17家市、县级综合医院参与的“消化道癌早诊早治联盟”,试点开展早期筛查和早诊早治,累计完成上消化道癌社会性筛查9750例、机会性筛查15035例;完成大肠癌、肺癌社会性筛查1002例、501例,早诊率、早治率分别达70%、80%以上。开展贫困家庭“两癌”筛查,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人数分别达1.86万人、1.59万人。

实施危险因素控制行动,降低患病风险。遴选40名专家组建市健康素养巡讲专家库,举办健康讲座200余次。推进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创建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学校等9大类健康支持性环境40家和无烟单位268家。积极开展乙肝疫苗、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宫颈癌疫苗等接种工作。

实施癌症诊疗规范行动,提升服务水平。严格执行肿瘤疾病诊疗规范、指南、临床路径,加强诊疗规范化管理,做好患者康复指导、疼痛管理、心理支持、长期护理和营养。设立市肿瘤质控中心,完善诊疗质控体系,常态化开展培训和督查工作。加强中西医结合,发挥中医“治未病”作用,提升癌症中医药防治能力。

新闻推荐

安庆铜矿逆境经营再创佳绩

■杨勤华今年以来,矿产品市场变化起伏较大,安庆铜矿紧盯市场变化,采取灵活多变的销售策略,积极抓住市场机遇,创造了较好的经营...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促进群众健康福祉 助力健康安庆建设 安庆市实施“四项行动” 推进癌症防治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