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安庆铜矿:直面困难勇打翻身仗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1-08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杨勤华

2019年,安庆铜矿面临着资源品质下降、生产成本刚性增长、安全环保压力增大、设备亟待升级改造、市场震荡不稳、转运码头拆迁等一系列困难,该矿直面困难,多措并举,奋力拼搏,最终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全年完成铜料6851.26吨、铁精砂(60%)28.55万吨、重介质8.03万吨,分别是年计划的102.3%、103.8%、101.3%,主产品全面完成考核任务,并实现利润5000万元。

自去年初开始,该矿加强生产的合理布置,对年度计划进行分解,并针对上部优质资源大部分已经消失,深部资源品质下降的现实,根据实际情况对资源进行合理搭配,进一步强化边难残小矿体资源的回收,有力补充资源,确保季度和月度生产任务的完成。

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情况,抓住有利时机,高点销售,获取最大利润空间。还采取分级销售的策略,提升产品销售的价格空间,剥离出含硫相对较低的产品达10000余吨,通过市场竞价销售,每吨增利140元。另外,针对石料市场火热的情况,规范销售管理,实施平台销售,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该矿进入深部开采后,资源品质下降,尤其是铁含硫增高,市场销售难,环境要求高,矿组织技术力量展开科技攻关,一举解决了这个困扰矿山发展的难题,去年增利2000万元,环境隐患消除。针对岩石硬度高、磨矿难度大的现实困难,该矿加大破碎系统改造力度,采取多碎少磨,既降低了成本,又提高了磨矿细度。另外,矿还积极推广新型电机的使用,实现了年节能达到20%的效果。矿还将一台废旧的4立方米铲运机改造成破碎机,对井下大块矿石实施二次破碎,降低了炸药单耗,提升了井下作业安全。并积极完成铲运机数字化升级改造,实现了铲运机数字化可视化管理,成为国内该项目的领先矿山。

矿山还加大对A、B类设备的管理力度,积极推行了TPM设备管理,全年减少电费510万元。2019年,还投入1560万元,对37项共计115台套老旧设备进行了更新改造和安全隐患整改。此外,矿山还通过控制井下压风和充分利用分时电价政策,调整生产作业时间,将打眼、凿岩、提升、水泵开机等尽可能安排在用电平谷、低谷时段,做到调荷避峰,降低电价费用;并组织技术人员改造了一台螺杆式压风机作为地表生产单位的供风,降低功率,满足了生产需求。同时鼓励各生产单位采取小改小革措施实现节能降耗。

为响应长江沿线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该矿使用达30年之久的江边任店码头实施政策性关停拆迁,对矿产品转运造成很大被动,该矿克服困难,积极与地方政府协调,按时关停码头,并选择一家临时租用码头,对其实施安全环保改造,最大限度地确保矿产品运输畅通。

新闻推荐

百年老课文

□安庆李声波在图书馆看到一本书:《百年老课文》。牛皮纸样的书面,很有些陈旧的感觉。翻开来看,林语堂、朱自清、钱钟书、叶...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庆铜矿:直面困难勇打翻身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