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大人被确诊,两名幼儿被妥善照顾,母亲赵女士感谢说: 把孩子培养成像“护士妈妈”一样的人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5-12 10:53   https://www.yybnet.net/

安庆市迎江区有一个家庭里的大人因被确诊新冠肺炎住院治疗,已是密切接触者的两个年幼孩子无人照顾。当地医疗机构的“护士妈妈”团队,承担起“临时妈妈”的责任。世卫组织总干事点赞安庆“临时妈妈”时表示:她们用努力和爱心从事所参与的拯救生命的工作。“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两个年幼孩子的妈妈赵女士向最美白衣天使致敬的同时,表示会将孩子教育成“你们”,成为有爱心、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谁来照顾这两个幼儿?

大人均因被确诊新冠肺炎住院了,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怎么办?今年2月初,迎江区的赵女士收到确诊消息后,有点蒙,这也给安庆市迎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置组出了道难题。

谁来照顾已是密切接触者的两个孩子呢?当地街道的工作人员商议之后,决定把两个小家伙送到隔离医学观察点,由专业的医护人员照顾。

“谁愿意帮忙照顾孩子,最好是医护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迎江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立即向全区医务工作者发出到隔离医学观察点照顾孩子的倡议。安庆市迎江区人民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祖璐鹭的孩子也才2岁,她却第一个报了名。“带娃我有经验,让我去吧,孩子还太小了,得有懂得母婴护理的人去。”祖璐鹭说。

“我孩子大了都参加工作了,家里没什么需要特别照顾的,孩子我来带。”安庆市迎江区华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江爱军也来了,今年已经50岁的她,志愿报名当临时妈妈。

“护士妈妈”增加到9人

“我行”“让我去”“让我来”……人民路、华中路、孝肃路、滨江、新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祖璐鹭、江爱军、嵇群、朱艳、吴怡婷及长风乡中心卫生院护士王四妹等六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踊跃报名,以临时妈妈的角色主动前往隔离点,承担起照顾两名幼儿的任务。

冲奶粉、换尿片、洗澡洗衣服……临时妈妈们很快进入了角色,轮班照顾两个幼儿。

之后,“护士妈妈”团队从最初的6人增加到9人。她们用满满的爱心和团结合作的精神悉心照顾两位宝宝,她们的付出,感动了社会各界。

对于当初的付出,一位“临时妈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救死扶伤,爱和奉献也是护士的天职。

会将孩子教育成“你们”

“我基本上每天都能在视频中看到女儿,她们照顾得太好了,使我非常安心,让我无后顾之忧地在这里接受治疗。”回忆起住院的日子,赵女士说,每次通过视频看到两个孩子状况很好时,总是被感动得泪流满面,“她们比我做得都要好,每天给我家小宝洗澡,平时我在家都做不到。”

“那么多素未谋面的人,日夜照顾我的孩子。”赵女士表示,她们是我们全家一辈子不能忘记的人,她们也永远是孩子的妈妈。

赵女士表示,现在全家身体健康,在教育子女方面,会努力把孩子教育成像这些“临时妈妈”一样有爱心,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六乔

新闻推荐

“丽人贷”圆了她创业梦

“华夏复兴,衣冠先行,我最大的愿望是将我的同袍服饰和抚绸衣庄做大做精,让街头流行最美中国风!”日前,年仅20岁的大学生创业者...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健康宣传进社区2020-04-24 11:50
评论:(大人被确诊,两名幼儿被妥善照顾,母亲赵女士感谢说: 把孩子培养成像“护士妈妈”一样的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