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安庆 > 正文

李晓华:立足农业谱春蚕 热心公益只为民

来源:太湖周刊 2020-10-16 09:12   https://www.yybnet.net/

30年来,他在农业战线默默耕耘,始终致力于蚕桑关键技术的推广,每年义务培训蚕农1000多人次,在科技下乡志愿服务中,他身先士卒,总是第一时间将最新的科技知识送到农民手中,被蚕农亲切地称为“蚕农知心人”,他就是县农业农村局科教信息股副股长、高级农艺师、安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李晓华。

金秋十月,满城桂花香。一大早,李晓华就带领农业农村局的科技志愿服务队来到新仓镇惠民村蚕农张甲楷的蚕桑基地,给他家进行技术指导。张甲楷家的基地有40多亩,由于今年雨水偏多,虫害相对比较严重,这给张甲楷带来不少困扰。在获悉张甲楷家的实际情况后,李晓华和志愿服务队的同事们第一时间来到他家,帮他解决虫害等相关难题,让他发展无后顾之忧。

张甲楷说:“今年养蚕雨水多,比较难养,虫也多,李经理经常下来指导我们,不然也养不到这么好的蚕。”

像这样帮助蚕农解决实际困难的事,李晓华和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没少做。2019年,李晓华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在县农业农村局牵头成立了送科技下乡志愿服务队,目前服务队有注册队员157人。

“农业农村局送科技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每个月都要开展1到2次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项目活动涉及种植业、养殖业、农机、水产各个产业方面的技术咨询、培训、政策宣传等等方面活动活动得到了基层老百姓高度评价。”县农业农村局科教信息股副股长李晓华说。

工作30年来,李晓华先后在乡镇农技站、县蚕桑公司、县农业农村局工作,“农”字贯穿了整个职业生涯,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本就是农民的儿子,现在不过是把父一辈的农业路走得更远更好”。作为全县蚕桑专业专家,他累计推广优良品种30多万盒,发展新桑园3.2万亩。2014年以来,他开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97期,培训新型职业农民4847人,为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支撑。2019年6月,他被授予安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李晓华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农业战线的科技工作者,就应该是经常深入基层、服务基层、服务老百姓,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尽快把最新的科技送到老百姓手中,让他们提高从事现代农业的各种技能,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

(融媒记者 吴阳金)

新闻推荐

安庆首次开展 强制医疗执行检察活动

安庆首次开展强制医疗执行检察活动本报消息记者任祥斌通讯员刘敏报道为维护被执行强制医疗人员的合法权益,保障强制医疗执...

安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庆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晓华:立足农业谱春蚕 热心公益只为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