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潜山新闻 > 正文

电商新思路山货成香饽饽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6-13 09:39   https://www.yybnet.net/

黄柏镇桂袁村的涂运贤做手工拉面已经有40年,他的手工拉面,吃起来极香,而且下锅的面不糊汤,邻里乡亲都到他家购买。每年从中秋到腊月,涂运贤都要做几百斤的手工拉面。“以前是上半年闲,下半年忙。现在是全年都很忙,你看,这一批手工面,就剩这么多了。刚刚叶总还问我这两天可能赶制一批。”涂运贤说,照这个速度,脱贫不是问题。“老伴上半年去山上采摘毛香也能挣钱,山里种的山芋也卖得好价钱。咱山里,现在到处都是值钱的山货宝贝。”涂运贤笑呵呵的说。

山货成了香饽饽,涂运贤说都是叶绍富是个大功臣。“他给大伙儿在网上弄了一个黄柏农产品的推销馆,现在不愁山里的产品销售不出去,我们都干得带劲,做豆腐乳的,手工做粉丝的,做毛香粑的,各个都是发挥自己的擅长。”

在叶绍富的农产品收购账单上,前一个月购买最多的就是毛香粑。“一共卖了2万多个,这段时间麦子出来了,手工拉面成了香饽饽。”叶绍富喜滋滋的说道。

很难想象,这个创业的青年人,在前两年经历了投资失败的打击。“在外面搞服装加工赚了一点小钱以后,我就决心回乡创业,投资了近200万,养殖兔子和孔雀、天鹅,我信心满满想要把养殖业做大,谁知道养殖业既要技术又要懂市场,最后,兔子病死了一批,天鹅飞跑了5只。”回忆起以前的经历,叶绍富还是感觉很心酸。“家人都骂我啊,服装厂搞得好好的,却跑回来搞这个,就是个傻子。”

辛辛苦苦赚回来的钱,却被自己折腾得差不多,叶绍富内心也是极度自责,难道自己回乡创业的道路走错了?“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在外地做生意的黄柏人和我说,希望我能给他寄一点地道的黄柏粉丝,价格贵一点没有关系。”叶绍富眼前一亮,家门口从事山货工作的老年人很多,但都是自给自足,如果,把山货统一起来销往外地,就是一种商机。”

就这样,叶绍富走上了电商的道路,不仅注册了“黄柏河”网店,还注册了“黄柏河乡音馆”公众号,现在经营的黄柏山货有十几个品种,40多家贫困户因而受益。“黄柏村的汪德全一年四季都给我山庄送蔬菜,吴代平采摘毛香一个月有2000多的收入。”叶绍富指着账册说道。“去年,电商平台销售山芋粉有1万多斤,在电商这个平台,我为自己找到了致富的好路子,也为老百姓带来了致富经。”

地处深山的黄柏,农业产品很丰富,但如何让地道的山区产品走出大山,卖上好价钱,是政府和群众的期盼。

如今,借助电子商务方便快捷的优势,黄柏农特产品变成了热销的香饽饽,不仅销量大增,零售价格也一路看涨,农民增收致富,农村电商一片红火。通过近两年的发展,黄柏现已初步建成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成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6个、电商企业服务站和邮乐购网点共11个,镇内物流配送已实现“村村达”。电商企业显著增加,形成黄柏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品鲜菇业有限公司、花园小镇、潜山县桂氏兰园等为主导的大小电商企业30余家,网络销售额逐年增加,2017年达700万元,精准帮扶164户贫困户,带动近300人就业。 聂玲慧

新闻推荐

恨水故里书声朗

为培养下一代良好读书习惯,6月9日,潜山县余井镇黄岭村举办“经典润人生,书香伴成长”读书活动。据了解,黄岭村“两委...

潜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潜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视病人如亲人2018-06-09 10:47
猜你喜欢:
评论:(电商新思路山货成香饽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