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潜山新闻 > 正文

坚定不移推进大招商,持之以恒发力大招商,千方百计抓好大招商,业已成为安庆市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发力点,始终贯穿着“首位产业发展”主题。安庆市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8-03 09:21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地区在高质量发展中,必须要在新发展理念的引导下,凝神聚力重视首位产业发展。当下,安庆市全力攻坚克难,招商引资一再鼓劲加油,凸显推进力度,为的就是给力首位产业发展。报载,日前安庆市在学习借鉴海安经验中,再次将招商引资工作放在急迫的位置上。我们从有关报道中读到“高质量发展”诸多信息,其中“聚焦工业首位产业”引人关注,彰显招商的重点。同时,“全方位、立体化开展精准招商、产业招商、社会化招商”的方式优化高效。我们还看到,作为安庆市产业发展排头兵的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紧锣密鼓地推出一号文件,开足马力招商引资。这一切深刻表明,安庆市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加快高质量发展再攻坚的进军号已经吹响。

“虎帐谈兵曾亮剑,柳营试马走龙蛇”。坚定不移推进大招商,持之以恒发力大招商,千方百计抓好大招商,业已成为安庆市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发力点,始终贯穿着“高质量”主题:一是引进的产业项目要高质量;二是我们的招商引资环境必须是高质量;三是,我们招商引资队伍必须是高质量。事实上,近年来,安庆市基础设施建设已经有了跨越式发展,机关作风效能明显进步,“放管服”系列措施在安庆市落地生根,城市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构建起了全面开放新格局,为引进高质量新兴产业项目创造了优越的条件和环境,安庆有理由成为创新型企业、突破型项目、引领型产业和高层次人才的落脚点和用武之地。

作为发展要务大事,唱好招商引资这场重头戏,更主要的还是要从一招一式的内涵上下功夫。笔者认为,在准确把握新特点和规律的前提上,一是聚焦重点,提高不同领域、产业、企业和区域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努力实现新的突破;二是创新方法,运用好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人才招商、园区招商等方式,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三是深化改革,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和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7月23日,《安庆日报》头版刊登题为《聚焦首位发展,建优招商平台——潜山在项目引进实施上取得新突破》报道,特别指出“以首位产业带动招商引资的格局,已在该县初步形成。”这背后最大的功课还是提升为落户项目服务的水平。正如报道提到的“聚焦首位产业,建优招商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助力企业发展和项目落地。”如潜山县天柱山俄罗斯村项目得到省发改委的支持,正是这些年该县打造高质量招商引资环境的真实反映。同时,“保障招商引资企业招得来稳得住能发展”这一点也至关重要,项目单位来之前要考察硬环境和软环境,只有“栽下凤凰树,才能引得凤凰来”。如最近迎江区在招商引资调度中,特别强调“有服务能力”这一掣肘点,旨在“使为企服务看得见、摸得着,用心、用情为企业提供更加细致贴心、周到精准的服务”。再如宿松县在当前进一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中,全力实施“重大项目攻坚年”,重点提出了“提升帮办服务”概念,要求按照“一企一策”推进模式,合理制定帮办计划。这些富有创意的做法和经验为安庆市当下如火如荼地高质量招商引资攻关助力献策,应该重视,值得点赞。

新闻推荐

潜山再掀乡村振兴新浪潮

潜山县引入“文化活水”再掀乡村振兴新浪潮。党建文化。通过搭建党建文化墙、思政讲堂、先锋岗等宣传平台,打造浓郁党...

潜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潜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定不移推进大招商,持之以恒发力大招商,千方百计抓好大招商,业已成为安庆市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发力点,始终贯穿着“首位产业发展”主题。安庆市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