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潜山新闻 > 正文

潜山:银企对接引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8-10 10:30   https://www.yybnet.net/

8月2日,潜山县首场银企对接会在刷业特色小镇源潭召开,9家银行成功与38家企业达成53个项目合作意愿,签约金额1.72亿元;源潭镇与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经济发展督查调度专项行动中,该县政府搭台、银企唱戏,金融机构推介了新政策、新产品,中小微企业缓解了融资难、融资贵,实现了银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银行上门走访。该县投金办牵头,带动各金融机构深入黄铺、源潭、潘铺等工业园区,以中小企业和“三农”实体企业为重点,走访潜山茧丝绸、光林蛋制品、米兰电子、森竹实业等企业150余家,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一对一开展项目合作。

签新履约并重。一方面扩大增量,签定新的融资合作协议;一方面落实存量,加大对前期协议履约情况的督查、通报和考核。今年1-7月份全县银企前期协议履约7.9亿元,履约率达78%。当前已再次梳理出园区企业16家、融资需求1.6亿元,第二场银企对接会正在积极筹备之中。

提升担保服务。该县投金办牵头,组织召开18场次企业融资需求座谈会,皖源、潜源两家担保公司今年已受理项目40余个,担保余额近5000万元。潜源担保公司通过智能化办公系统,做到企业经办人只带公章“分分钟”就可以办理相关担保业务。

对接产业基金。该县积极协调多家产业发展基金公司支持园区企业发展。至7月底,安元基金团队已对该县20多家企业进行调研,投资该县首个项目“环美刷制品扩模项目”开工建设。同安基金正在该县开展合作前期调研。

用活“过桥”资金池”。皖源担保公司设立过桥资金2000万元,县助保金资金池达2000万元,主要用于续贷过桥业务;县农商行和建行积极扩大助保金贷款业务范围。今年以来,全县80余家企业成功办理搭桥业务4亿元。  陶树明 张义华

新闻推荐

安徽潜山撤县设市获批 成“县改市”重启以来安徽首个县级市

7月14日前后,一份名为《民政部关于同意安徽省撤销潜山县设立县级潜山市的批复》在网络流传。文件显示: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

潜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潜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潜山:银企对接引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