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潜山新闻 > 正文

新建3.5公里步道 紫蓬山喊你来“走一走” 将构建“三山二水”联动发展新格局,打造山下旅游亮点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8-14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将构建“三山二水”联动发展新格局,打造山下旅游亮点

晨报讯 增加步游道,打造游客服务中心,打造湿地公园……紫蓬山这个“家门口”的4A景点,也在努力让人眼前一亮。近日,合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就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表建议给予答复。

紫蓬山旅游如何发展人大代表提出建议

今年初的合肥市“两会”期间,有人大代表对紫蓬山旅游发展规划提出建议。

“紫蓬山自然、人文资源丰富,但有限的景点过于分散,没有串珠成线,基本上是单一的观光型游览,‘上山看寺、下山看湖\’,其他区域游客可进入性低,形不成规模、创不了品牌、留不住游客。”人大代表在议案中提出,紫蓬山可以形成山外快通、山下慢进、山中可进入的交通体系。在景观上,可以对景区内紫蓬山、圆通山、大潜山营建不同的“三山”特色,对“三山”植被进行季相改造,一山一景,给人以步移景异的感觉。

人大代表还提出,建议大力发展体育赛事,在紫蓬山打造毅行、登山、马拉松等游客参与性强的大众体育运动项目。

新建3.5公里步道还将打造湿地公园

“按照肥西大建设相关计划,紫蓬山游客服务中心、风景名胜区步游道工程、紫蓬山旅游换乘中心等景区、度假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纳入2017-2019年大建设计划。”合肥市旅发委规划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重点项目上,紫蓬山建设了占地约4万㎡的大型停车场,还新建樱花园至西庐寺、野柿沟至西庐寺旅游步道3.5公里,环寺路1.2公里,甲塘社区至凤凰村区间路2.8公里,方便景区内外沟通。2017年,紫蓬山景区还新建了4座旅游公厕,游客接待中心主体工程建设完毕,景区内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南山游步道、佛园广场佛文化提升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同时也在打造湿地公园特色旅游项目。”合肥市旅发委规划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紫蓬山连续三年投资2000余万开展区内生态缺损区的一期、二期、三期苗木补植工作,进行自然修复和人工补植;加大区内土地、林地流转的监管力度,禁止私自流转;此外,当地还积极探索集体林地使用权、所有权归属新方式,保护紫蓬山林木资源。

景区内村庄将统一拆迁规划

“我们已经启动了景区内村庄改造,准备对甲塘、梁岗、堰湾社区进行整村推进征地拆迁,并统一规划。下一步将启动紫蓬山周边其他村庄征地拆迁工作,优化人居环境和紫蓬山美丽环境。”紫蓬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紫蓬山以双井、凤凰、张老圩村为主体,精心设计“紫蓬山—圆通山—大潜山”、“刘老圩—张老圩—张新圩—周老圩”等几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带动周边乡村休闲旅游产业;注重旅游产业招商、选商,主攻乡村旅游、康体旅游、房车露营等新兴旅游业态项目,以活动为载体,发扬紫蓬山传统民俗文化周、紫蓬山国际马拉松赛、紫蓬山诗歌节、全国山地自行车赛、全国水上运动比赛等活动的品牌效应,为冲刺国家5A景区和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谋势蓄力。

晨报记者 于巧妮 通讯员 姚则福

新闻推荐

五庙:脱贫不脱帮扶

五庙乡吴桥村柳屋组,一排排整齐的光伏板正在太阳下葳蕤发力,将太阳光转化为电力并入电网。这里是全县最大的光伏发电集...

潜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潜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小柴说天气2018-08-10 00:00
猜你喜欢:
潜山县撤县立市2018-08-11 10:00
评论:(新建3.5公里步道 紫蓬山喊你来“走一走” 将构建“三山二水”联动发展新格局,打造山下旅游亮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