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潜山新闻 > 正文

“婆婆式”督导项目“妈妈式”服务企业 “双四”行动助推潜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庆日报 2018-10-15 09:42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节以来,在潜山市工业园区,中扬年产6万套抛光刷和环卫清扫刷、友川刷制品、出发吧体育用品等亿元工业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这是安庆市积极开展‘双四行动’取得的又一批成果,将为潜山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潜山市项目推进专项工作组工作人员兴奋地告诉记者。该市积极开展经济督查调度专项行动,通过“婆婆式”督导项目、“妈妈式”服务企业,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以来,特别是专项以来,该市经济运行趋好。1-8月份,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进出口总额等指标增幅位居七县(市)第一,新增规上企业8家,亿元以上下降企业减少2家,规上工业产值增幅明显好于上半年。

“四督四保”盯项目

项目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载体。该市每月召开调度会,研究解决首位产业发展、重点企业运行、重大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做强项目“增量”,该市抽调35名精干人员组建了11个驻外招商组,奔赴北上广等重点区域招商,组建医药健康产业招商引资内业指导组,定期会商医药健康产业政策、招商方向,搜集整理招商资源,指导驻外招商组开展定向招商。1-8月份,该市累计引进市外资金44.4亿元,超时序进度2.8个百分点,新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31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8月份以来,金花葵种植及生物酮提取、炼丹湖高山潜水、炎草集牛蒡及菌丝体培育等8个亿元以上项目成功签约,隆昌服饰、凤凰湖森林康养庄园等招商项目开工。

“没想到九井河桥动工建设会这么快!”不少群众发出这样的感叹。九井河桥是潜山境内G105交通干线公路桥,今年7月4日遭洪水冲塌,给白马潭景区旅游和潜岳两地群众出行造成很大影响。灾情发生后,潜山市积极主动与上级公路部门对接,争取安庆市“三督”工作组协调,该工程从立项招标到开工重建只用了70天时间。为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潜山市派驻干部进驻施工场地,现场办公。目前,该工程正在日夜紧张施工,新桥可望年底建成通车。

“四送一服”破难题

卫康制药公司是该市医药健康首位产业的龙头企业,该企业原有35KV的用电线路在今年7月底因故障中断,靠新架设的10KV双回供电线路供电,不能满足企业双电源不间断供电需求。接到反映后,潜山经济开发区会同供电公司对该公司输变电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更换设备、增设高压环网柜,以“双电源、双备份”保障卫康制药公司供电可靠性。这只是潜山市开展“四送一服”活动的一个缩影。

7月中旬以来,潜山专项工作组和督导工作组走访企业500余家、重点项目260多个,帮助企业解决难题100余项,得到企业的纷纷“点赞”。

为破解“融资难”这一众多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该市协调金融机构深入园区,逐一走访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摸清企业实际情况。先后组织开展源潭、开发区专场银企对接活动,达成了97个项目、3.4亿元的合作意向,并引导、鼓励金融机构发放“税融通”贷款。督导皖源担保放宽准入门槛、降低担保费率、优化服务流程。专项行动以来,皖源担保已完成7笔、1600万元担保业务,评审通过9家企业、2520万元担保申请。同时,发挥基金引导作用,争取安元基金向该市环美刷业公司投放基金1000万元。今年以来,该市已为170家企业办理了6.24亿元的搭桥业务。

创新机制抓清单

在该市经督办,一张重点工作清单进展一览表几乎占据了整个墙面。从这张表上,安庆市和潜山市主要领导督办的重点问题、进展情况一目了然。“我们坚持‘作战图’上墙,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清单管理。”该市经督办工作人员介绍,该市成立了“一办七组”和18个督导工作组、8个督察组,重点围绕问题清单,逐一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实行限时销号管理;狠抓经济指标调度,切实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他说,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每周一调度,“一办七组”每晚8时碰头会商,重点就四督四保、四送一服、清单销号、重点指标等工作动态分析研判,实行“日报”制度,并开展预测预警,对进展缓慢的工作及时发出提示,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交办、催办。针对工作中短板,组建金融服务、第三产业等工作专班,加强专题研究。如,该市是全省少数未能加入4321政策性担保体系的县(市)之一,经过工作专班努力,目前申报材料已通过省担保集团初审。王阵姚国宾

新闻推荐

智慧旅游管理平台 助力潜山国庆黄金周

国庆假日期间,潜山市旅发委依托每日旅游应急管理平台的实时数据,有效提升旅游市场实时监测、安全预警、应急指挥、游客...

潜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潜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婆婆式”督导项目“妈妈式”服务企业 “双四”行动助推潜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