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潜山新闻 > 正文

敬老院里的暖心元宵节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2-20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徐万芬记者汪秀兵

“来,来,来,吃汤圆喽……”2月19日,潜山市天柱山镇敬老院的食堂里,记者和炊事员端来一碗碗香甜可口的汤圆,让老人们享用。

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天柱山镇民政办、团委、妇联、文明办、扶贫办、社保所工作人员,来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老人家,我们来看你啦。敬老院住得习不习惯?”“近来身体怎么样?”……一走进敬老院的大门,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了牛奶等慰问品,随后便各自忙活起来,有的陪老人拉家常,有的帮老人打扫卫生,期间还不时嘱咐老人们要注意保暖、注意防病、注重保养,加强身体锻炼,保持愉快心情。院子里不时传来欢笑声,整个敬老院热闹非凡。

“你看,我这身新衣服,都是他们买的,在这里吃得好穿得好,感觉很温暖。”孙金松老人与记者唠起了家常。“元宵节,猜灯谜、看花灯等,图的就是一个热闹喜庆,现在年轻人自己动手做汤圆的越来越少了。”

不经意间,旁边一位老人给记者出了一个灯谜,这让记者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化装完人显俏”,老人问道,这时,记者思索着,突然想到“元宵”。当记者暗自窃喜时,老人又来了一句,“全面改革求变化(打二字《水浒传》人名)”,记者想了一会,还是答不上来,老人乐呵呵地说“王伦”。顿时,记者感到脸红,老人开心地笑了。

新闻推荐

春节后,一起“动”起来 省城“春节后经济”悄然升温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市民的工作生活也逐渐恢复常态,而“春节后经济”开始悄然升温。记者近日走访省城发现,节后,健身、洗车、...

潜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潜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敬老院里的暖心元宵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