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雷霆万钧,扫黑除恶护民生 越人秀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4-19 09:45   https://www.yybnet.net/

利剑出鞘保安宁,扫黑除恶护民生。黑恶势力欺凌一方群众,霸占一方资源,作奸犯科,多行不义,必须予以扫除;其背后“保护伞”更应连根拔起,绝不姑息。这是一场全市上下共同面对的攻坚之战,也是坚守幸福安康生活的保卫之战。

“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当前,安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向纵深发展,掀起了扫黑除恶新一轮强大攻势,有力地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平安稳定社会环境的美好愿望。我们从日前媒体公布的一系列数据中看到,“2018年至今,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131件373人,起诉81件470人,抗诉3件18人,扫黑除恶检察环节考评综合排名全省第一。”我们也同时看到,对于黑恶势力的存在安庆从来都不是“世外桃源”。为此安庆市正同全国一样,以雷霆之势,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在安庆滋生祸害的土壤,为安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支撑起和谐稳定的空间,最大限度地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黑恶势力的存在扰乱了社会安定,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隐患;同时,黑恶势力以垄断市场、欺行霸市、抢夺资源等手段,极大地破坏了正常的社会生产经营活动秩序和环境。更有甚者,一些黑恶势力在“保护伞”的庇护下,恣意妄为,欺凌一方群众,霸占一方资源,多行不义。对此必须露头就打,予以除之,其背后的“保护伞”更应连根拔起,绝不姑息。最近,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将当前扫黑除恶聚焦到“办案”、“打伞”和“断财”重点环节,的确是打到了黑恶势力这条毒蛇的“七寸”。据4月13日《安庆日报》报道,潜山市已侦办涉黑涉恶类案件35件52起,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扫除涉恶类犯罪团伙4个,抓捕涉案人员130人;查冻扣缴涉恶类资金达150余万元。另据《安庆日报》报道,迎江区在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已开除党籍2人、开除公职1人。由此看出,安庆市力挥扫黑除恶铁拳,“办案”、“打伞”、“断财”环环相扣,不给黑恶势力和他们的“保护伞”喘息之机,坚决做到除恶务尽,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利剑出鞘保安宁,扫黑除恶护民生。奔向小康的皖江大地上人民群众需要有一个安宁祥和的生活环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安庆城乡离不开法治环境。而黑恶势力恰恰是以与法律法规背道而驰的手段,攫取经济利益,危害百姓安宁。为此,铲除恶势力,一方面要拿起法治的武器,与黑恶势力作坚决地斗争;同时,“打铁还要自身硬”,坚决拔掉我们内部为黑恶势力提供保护的“据点”;再者是更广泛地发动人民群众,真正体现“党政主抓、政法主力、部门主责、群众主体”组合拳的威力。也只有全方位地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才能得到有效的挤压,才能为我们公检法机构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这也是黑恶势力最为惧怕的力量。

雷霆万钧扫黑恶,正气浩荡保民安。当下,安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着力点,向着纵深推进,这是全市上下共同面对的一场力度空前的攻坚之战,也是捍卫我们幸福生活的保卫之战。为此,我们应紧扣2019年“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持之以恒、持续发力,毫不放松、一抓到底,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的同时,建立起更为牢固科学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真正实现源头治理、综合治理、长治久安的战略目标。

新闻推荐

从业23载默默耕耘 三尺讲台上绽放青春光彩

全国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安徽省特级教师,安徽最美教师,安徽省师德师风宣讲团成员,安徽省“十二·五”重点课题负责人……潜...

潜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潜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雷霆万钧,扫黑除恶护民生 越人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