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回乡二次创业带领乡亲致富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1-01 1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从一名背着行囊外出的打工仔,到浙江湖州一家服装龙头企业的负责人,潜山市黄铺镇黄铺村村民黄华送选择了“凤还巢”,回乡开始自己的二次创业。现在,黄华送的制衣厂一年有100万的纯利润。黄铺村党委书记王绍南说,如今村里像黄华送这样回乡二次创业的还有很多,他们不仅将自己的企业经营得红红火火,也带动了家乡发展。

走在黄铺村宽阔平坦的村道上,一眼望去,村庄屋舍错落有致,面貌焕然一新。

“为了打造宜居村庄,黄铺村先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工作抓起,集中力量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的条件。”黄铺村党委书记王绍南说,环村道路、入户小路硬化后,村民不用再走泥巴路,农产品可以直接运到家,降低了劳动强度,小车还可以直接开进自家院子。

乡村美了,吸引不少在外打工的游子“凤还巢”。潜山黄铺村村民黄华送是其中之一。

1994年,黄华送背着行囊去了浙江湖州,从一个小小的打工仔做到服装厂部门主管。有了一定的技术和管理经验,黄华送在湖州创办了自己的服装厂。精湛的技术加上成熟的运营管理,黄华送的服装厂一度成为湖州龙头企业。

“在外面始终没有归属感,还是想回家,家里老人需要照顾,孩子在外面上学也不方便。”黄华送说。2014年,黄华送回到家乡潜山黄铺村,开始了自己的二次创业。“回家干!把服装厂搬到村子里来。”现在,黄华送的制衣厂一年有100万的纯利润。

“现在我们制衣厂有二三十人,基本都是当地村民,他们每个月能领到5000到6000元,其中有几人是贫困户。”黄华送说。

每隔几天,黄华送就要挨家挨户去“收”衣服。“村民可以把衣服拿到家里做,做好了,我去‘收’。这样,村民们在农闲时又可以多一份收入。”黄华送说。现在,黄华送主要通过线上销售制衣厂的衣服。除了制衣厂,黄华送还在村口开了一家酒店。

回想起当初返乡创业的决定,黄华送庆幸自己做出了正确选择。

与黄华送一样,33岁的黄太从韩国春川大学毕业后,在上海找到了一份房产工作。2017年,黄太看准蓝莓在东南亚国家的市场需求,毅然决然回到家乡黄铺村种植蓝莓。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六乔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30个“盗墓贼”同被判刑 分别结伙作案21起,目标多为战国至汉代古墓葬

12月9日,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对36名被告人盗掘古墓葬、倒卖文物案进行一审宣判。邱国玉等30人犯盗掘古墓葬罪,被判处有...

潜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潜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非法采矿判刑被罚2019-12-16 11:27
猜你喜欢:
·百姓寄语·2019-12-13 07:24
评论:(回乡二次创业带领乡亲致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