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链”式信贷助实体经济提速提效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4-17 11:33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李晓磊通讯员

李燕舞 查芹 张利

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安徽省农商银行推出“链”式信贷,畅通产业链资金流,将贴心的金融服务延伸到了产业链的上下游,为个体工商户、种养大户、小微企业实现精准“滴灌”的同时,提升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的整体效应。

精准对接

既帮龙头企业又扶农户

人间四月天,潜山天柱山风景区迎来了最美的季节。

“但因疫情,今年景区空了,人少多了。要在以前春夏季,我们生态园每个周末都满房,最近两三个月经常‘零’入住。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首当其冲,我们的经营也面临着巨大挑战! ”天柱山卧龙山庄生态园总经理葛结林告诉记者。该园位于国家“5A”级旅游点天柱山景区内,是一家集住宿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五星级农家乐。因疫情影响,该园想要继续运转,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当葛结林为资金缺口一筹莫展时,潜山农商银行经过市场调研后,在原有150万贷款授信基础上,又送来了70万元的信贷支持,及时为生态园的复工复产注入了金融动力。

家住天柱山脚下的黄大姐,在天柱山景区售票中心旁开了个小超市。往年旅游旺季,小超市一天曾售出5万元的零食和饮料。 “今年超市几个月没怎么进账,好在景区人气正逐渐恢复。要感谢潜山农商银行,给我发放了5万块钱的‘金农信e贷’,让我有足够的资金备货! ”黄大姐说,疫情期间,天柱山景区义卖门票528万元驰援武汉,这意味着今年将会陆续带来52.8万人流量。她有信心,小超市很快就会回到往日人头攒动的忙碌景象。

为了助力旅游业复工复产,潜山农商银行积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旅游兴市”战略,精准对接旅游产业链的上下游客户。不仅灵活运动信贷政策,解决天柱山旅游公司无抵押物导致的“贷款难”,发放收费权质押贷款6580万元,还对照政府下发的复工复产企业名单,对旅游产业链中的吃、住、行、游、娱、购等旅游消费涉及的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共发放贷款近600万元,全方位帮助中小微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

科技创新

搭建供应链融资平台

针对中药材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困局,亳州药都农商银行运用金融科技,依托产业链核心企业,为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专业、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疫情期间,应收账款收不回,我们又急需资金加大生产,还好有农商行的及时帮扶,让我们顺利地复工复产。 ”前不久,安徽徽草堂药业饮片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亳州药都农商银行创新推出的“金农信e链”,在线申请了应收账款质押融资贷款。根据该供应链融资平台的自动授信,徽草堂药业当日就获得了280万元的信贷支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在中药材“一天一价”的疫情期,资金是否及时、充足直接决定了企业能否稳定复产。多亏了快速、方便的 “金农信e链”,第一时间解决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

为了纾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亳州药都农商银行通过 “金农信e链”既可以将应收账款变为融资的工具,通过转化供应链核心企业的银行授信,帮助上下游企业盘活应收账款,又可以依托产业链核心企业信用、真实交易背景以及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闭环,为上下游企业提供应付账款融资。同时,“金农信e链”对核心企业一次核定综合授信,上下游企业共享额度;业务办理无需跑银行,只需通过手机APP,用身份证和该行银行卡实名认证后,即可发起贷款申请,在线签订借款合同。

主动让利

降低企业复工复产成本

茶产业作为休宁县农业经济的重要支柱,是休宁人民引以为豪的一张名片。今年因疫情,不少茶商、茶企虽遭遇了“倒春寒”,但在休宁农商银行的大力扶持下,片片茶山又恢复了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休宁县目前正是春茶采摘季节,我们收购茶农鲜叶、扩大生产都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疫情期间,休宁县农商银行第一时间来了解情况,及时发放了贷款,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同时,还给予我们的上游茶农、茶叶种植大户等信贷支持,如此一来,茶山能及时收茶,我们也有资金收好茶、售好茶。 ”黄山市品香苑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静娟告诉记者,该公司通过休宁农商银行“茶商·易贷”产品,获得了250万元的信贷资金,并获得了40%的利率优惠,让其轻松上阵,及时复工复产。

为全力帮助休宁县茶农、茶企渡过难关,休宁农商银行主动作为、抢抓农时,创新推出了额度高、无担保、利率优的 “茶商·易贷”专项贷款品种,加大对茶叶产业链的信贷扶持力度,同时降低贷款利率,优惠幅度在35%-40%之间。今年以来,该行已为县内13家茶企提供贷款支持3500万元。

新闻推荐

“媒人去数日”并无难解之处

□程建华人教版高一教材,对《孔雀东南飞》(下称《孔》诗)一文中的“媒人去数日,寻遣丞请还,说有兰家女,承籍有宦官”的...

潜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潜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开花的红叶李2020-04-10 09:51
评论:(“链”式信贷助实体经济提速提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