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轨道6号线一期规划揭开神秘面纱 从合肥蜀山到肥东,城市东西向将添快速“走廊”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4-21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扫描二维码查看晨报官方公众号了解详细内容。

合肥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

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

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南延线。

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线。

4月20日上午,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4号线南延线、3号线南延线以及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建设工程规划批前公示,具体规划线路和站点一并公布。

根据规划,3条延长线建设工期均为4年,6号线一期项目建设工期为5年。

公示中明确建设工期

3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安徽省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20-2025年)作出批复,原则同意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根据三期规划,合肥市将建设2号线东延线、3号线南延线、4号线南延线、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6个项目。总里程109.96公里,总投资798.08亿元,规划期为2020~2025年。项目建成后,合肥市将形成11条线路,总里程279.91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

根据规划,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4号线南延线、3号线南延线建设工期均为4年,6号线一期项目建设工期为5年。

2号线东延线、3号线南延线、4号线南延线采用B型车6辆编组,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6号线一期采用B型车6辆编组,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

此次合肥市自规局进行建设工程规划批前公示,周边单位和住户若有异议,可以自公示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与该局联系。公示期满后,合肥市自规局会按照相关规定办理规划许可手续。

6号线一期:蜀山到肥东有了快速“走廊”

合肥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本次选址起于丰乐河路站,主要沿蜀山大道、玉兰大道、望江西路、望江东路等道路敷设,新建车站17座,区间风井2处。

从线路上看,6号线一期西起蜀山区、东至肥东,形成城市东西向快速“走廊”。6号线从在建的丰乐河路站出发,往东到玉兰大道设置蜀山南站,往东依次设置科学大道站、怀宁路站、洪岗站、东至路站、肥西路站、望江东路站、徽州大道站、朱岗站、伊宁路站、甘棠路站、振兴南路站、龙岗路站、障山路站、钟油坊路站、大众路站和东风大道站,最后设置龙塘停车场。

根据规划,本次新建线路长约27.5公里。

2号线东延线将经过肥东火车站

合肥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该项目起于2号线三十埠站,主要沿长江东路、规划太子山路、规划四顶山路敷设,止于泉香路,正线线路全长14.5公里,全地下敷设,共设置车站11座,主变电站1座,停车场一座。

从规划图上可以看到,2号线延长线工程从瑶海区一直往东到肥东,并经过肥东火车站。这条线路起于既有的长江东路三十埠站,沿着长江东路往东,依次设置护城路站、祥和路站、金阳路站、桥头集路站、撮镇路站。在撮镇路转向南延伸到太子山路,设置新安江路站、肥东火车站、寓酒路站,到四顶山路设置瑶岗路站、和平路站、泉香路站,并在和平路站附近设置四顶山停车场。

4号线南延线从肥西华南城出发

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南延线,起于金桥路站,主要沿大雁湾路、大潜山大道、繁华大道、永和路敷设,止于4号线丰乐河路站,正线线路全长13.97公里,设置车站8座,主变电所1座,区间风井1座,车辆段1座。

规划图上显示,4号线南延线从大雁湾路的金桥路站始发,设置华南城车辆段,往西到周公山路,再往西北拐入大潜山大道,设置元亨大道站、铜锣寨路站,接下来会设置一段高架线,一直到小龙山路站,高架线到繁华大道结束。后进入地下线,依次设置万佛山路站、明珠大道站、复兴路站,往东拐入习友路后,到达在建的丰乐河路站,并设置丰乐河主变电所。

3号线南延线全地下敷设设置8座车站

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线,起于馆驿路站,主要沿杭埠河大道、青龙潭路、站下路、金寨南路、江淮大道、翡翠路敷设,止于3号线幸福坝站,正线线路全长11.3公里,全地下敷设,共设置车站8座。

从规划图上看,3号线南延线起于杭埠河大道的馆驿路站,这里设置深圳路停车场,往北设置下派河路站、云霄路站、芮祠路站、站前路站、仙霞路站、青年路站、云谷路站、再到翡翠路拐入既有的幸福坝站。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张恨水:正似一江春水绿

(张恨水)张恨水原名心远,安徽潜山人。一九一二年春天,他从家乡到上海求学。当时孙文创办的蒙藏垦殖学校正在招生,少年张恨水很...

潜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潜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开花的红叶李2020-04-10 09:51
猜你喜欢:
评论:(轨道6号线一期规划揭开神秘面纱 从合肥蜀山到肥东,城市东西向将添快速“走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