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潜山 > 正文

曹志华:一心一意谋发展 建言献策办实事

来源:肥西报 2021-01-01 10:17   https://www.yybnet.net/

铭传乡农林村位于大潜山南,磨墩水库环绕村庄,依山傍水的农林村虽然景色怡人、风光秀美,但山多地少、村内经济以农业为主,村集体经济并不发达。农林村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曹志华为了农林村的发展尽心尽力,作为县人大代表,他积极听取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展现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作为一名在基层一线工作二十多年的党员干部,曹志华对全村老少的家庭状况以及他们的生产生活等情况了如指掌,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这些弱势群体的生活,时刻牵动着他的心,每周曹志华都会深入村民组,上户探访群众,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嘘寒问暖成为了常态。随着近年来肥西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持续推进,农林村的人居环境整治也进行得如火如荼,这本来是一件好事,可是乡村工作十分复杂,对环境卫生“陋习"宣战,促使群众改掉几十年来已经养成的坏习惯,这无疑是一项艰难的工作,很多群众都不理解,有口出怨言的、有不配合的,甚至还有直接谩骂的……在这些场合里,总是能看到曹志华不辞劳苦的身影,他始终将“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情理交融"作为自己开展群众工作的首要原则,不厌其烦地给群众解释说明,把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里,这才使得这项工作得以快速推进。看到如今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群众终于理解了曹志华,他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不仅如此,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曹志华始终围绕“带出一个好班子,营造一个好风气,创造一个好环境,构建一个好秩序"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能力本领,勇于担当负责,甘于吃亏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一心一意谋发展。他根据本村发展情况,充分挖掘本地资源,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通过对现有磨墩水库等资源的盘活利用、发包租赁,预计每年能给村集体经济带来约50万元的收入。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曹志华始终坚持的信念,在他看来,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是人大代表的根本职责,作为基层人大代表,他来自于基层,生活在群众之中,处在百姓之间,是距离民心民意最近的一群人。因此,曹志华每次在参加人大代表会议之前,都会集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广泛走访居民,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他将群众的意见一条条、一款款地记录下来,整理成书面材料,对于能在本村解决的小问题,他就督促村“两委"及时处理,对于群众意见大的热点、难点问题,就及时向上反映,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他也会给群众一个明确的答复,让群众放心。

“今后,我将继续以一名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的身份,扎根基层,倾听群众心声,立足岗位职责,为群众排忧解难。"曹志华说道。 (综合 记者 邓可)

人大代表风采

新闻推荐

南宋舒州同安监在潜山?

○宋“乾道元年钱监司用”墨锭钱监,是监督钱币的铸造和流通的机构,是古代重要官署之一,在宋朝时期的安庆一带,就有一...

潜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潜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林下开出致富花2020-11-19 06:54
猜你喜欢:
评论:(曹志华:一心一意谋发展 建言献策办实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