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宿松新闻 > 正文

全力以赴投入到扶贫攻坚中去 记宿松县陈汉乡罗汉宕村扶贫包保工作专班

来源:安庆日报 2018-12-0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4月份以来,宿松县招商管理局、民宗局驻陈汉乡罗汉宕村扶贫包保工作专班在入户核查和整改落实的基础上,主动作为,做好“政策宣传员、知识传播员、感情联络员、干群传话员、活动组织员、资金募捐员、发展指导员、产品推销员、就业中介员和监督检查员”,携手村两委、扶贫工作队一起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扶贫政策,工作专班利用入户核查、扶贫夜校等时间,不断向群众宣传国家扶贫政策,重点讲解贫困户识别和退出标准、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五保和低保政策,针对政策不清楚的开展再入户工作,送政策到家,送政策到田间地头,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大大提升。与此同时,工作专班坚持送知识入户,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向群众传播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以及卫生知识、科技知识、法律知识和交通知识等,劝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指导他们熟练使用电脑、智能手机,耐心解答留守儿童学习方面的疑问,手把手的教文盲老人学写自己的姓名,以知识搭建迈向美好生活的阶梯。

在工作专班的积极组织下,该村累计举办10余次别开生面的扶贫夜校,现场办公,解答疑问,解开了多名群众心结,化解了多起历史遗留的矛盾纠纷;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邀请县乡村干群、企业家和乡贤参加主题座谈会,为全村今后大发展理清思路;开展群众性村容村貌整治活动,组织全村干群、各帮扶责任人和爱心人士在全村范围内打扫室内室外、房前屋后卫生,清理道路两旁、河道沟渠残留的垃圾,为改善全村人居环境发挥了示范引领效应。

进村之后,工作专班紧锣密鼓动员企业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亿博皮革等9家企业来村结对帮扶,为本村捐助资金2.6万元,积极加强与正威集团对接,在多个单位共同努力下,募捐了50万元资金,用于帮助村级发展和资助群众。倡导帮扶人献爱心。今年以来,各帮扶人坚持每月走访慰问,累计为全村贫困户捐款捐物3万元。向社会各界募捐,县佛教协会捐款捐物3万元,用于改善全村卫生医疗条件和救助五保、残疾人员,安徽省松梓教育基金会定向资助2名大学生。

在扶贫攻坚中,工作专班大范围宣传村内各种资源优势、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积极动员全村群众因地制宜种植油茶、茶叶,养殖猪、牛、羊、兔等,鼓励并协助年轻有志之士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实行产业化发展,邀请县农业农技部门专家上门指导,推荐年轻同志外出参加学习培训,提高了大家的积极性。今年下半年,新增养殖大户3家、种植大户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家。

为充分发挥单位和个人的平台资源,工作专班以图片、视频和实物的形式,积极对外宣传村里的特色农产品,为罗汉宕村当一次“代言人”,动员亲戚、朋友、同事和企业到村购买农产品,积极联系“山壳佬”农产品网商平台上门批量收购,指导2户群众自主开设网店,将全村农产品推向网络,积极为群众创收。

同时,工作专班还着力发挥本单位优势,积极对接县内招商企业,动员全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根据就业人员特长,推荐他们到相关企业和相应岗位应聘,目前已解决30余名群众就业。对外出务工人员,通过驻外招商局、行业商会、协会帮助提供就业岗位和就业信息,积极将一些建筑工人介绍到县城做工。

目前,工作专班全面参与村两委各项工作,核查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对照前期制定的脱贫攻坚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重点对危房改造入住、自来水畅通工程、扶贫资金发放、卫生室建设搬迁、村容村貌整治、产业基地建设和档案资料规范整理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对已脱贫对象户开展回头看,专班成员和村干一对一结合,督促整改、对账销号、巩固提升,全村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已全部解决。通讯员张铭

新闻推荐

宿松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

本报讯“你们在经营中遇到过哪些法律问题的困扰?”11月28日上午,由宿松县司法局、律师协会、法学会组织的宿松县法律服...

宿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凉亭老街豆条飘香2018-11-29 09:47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以赴投入到扶贫攻坚中去 记宿松县陈汉乡罗汉宕村扶贫包保工作专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