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宿松新闻 > 正文

青春在创业中闪光 本报通讯员 孙春旺

来源:安庆日报 2018-12-03 09:44   https://www.yybnet.net/

从民办院校教师,到商店小老板,再到创办网络公司;一次次的悄然转身,为他积累了闯关夺隘、超越自我的人生财富——他编著出版的服装机械专业书籍,填补了行业空白,并多次再版;他潜心开发的金融市场自动交易软件,已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他的青春在一次次的奋斗中闪着光,他就是宿松县回乡创业青年张春保。

2004年,凭着在大学期间学到的机械学知识,张春保顺利被福建晋江一家知名的服装院校录用为机械系教师。

经过一段时间的教学,他渐渐发现,学校使用的教材基本都是理论性知识多、实践性东西少。如果有一部实用性强的书籍来填补这个专业上的空白就好了,于是他萌发了编写服装机械学书籍的念头。为了填补理论知识功底的浅薄和实践知识的缺乏,每在教学之余,他就一门心思扑进学校图书馆,潜心翻阅涉及服装机械领域的专著和资料,为创作储备知识能量。在加强机械理论资料学习、搜集的同时,他还辗转福建服装业发达的地方,遍访服装界的机修名师。

为能够潜下心来创作,他干脆辞掉工作,落脚在一个老乡住的地方,从当地一家广告公司租了一台旧电脑,把自己关在不足20平方米的屋里,没日没夜地录入文字和制作机械图表。饿了,冲泡面吃;乏了,直起身子,活活筋骨。就这样,连续坚持了半年,终于成功将44.5万字的书稿全部编写完成。

2008年1月,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了张春保编著的《服装缝制设备原理与实用维修》一书。到目前为止,共再版了6次。

2009年2月,张春保用稿费和积攒的钱,在深圳龙岗区的商业地段开设了一个从事电脑设备经营的商店。期间,结识了金融投资行业的一位资深投资顾问,顾问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某栏目嘉宾主持人,在其帮助下,他对金融产生了浓厚兴趣。

在深圳,投资理财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行业,广受大众推崇。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他发现投资股票的人,大部分都是亏损的,很少一部分投资人能达到稳定盈利,基本都是盲目和凭借自己的感觉,因此这需要正确的系统学习,认真分析投资者亏损的重要原因。如果通过科学分析数据的方式,来确定正确的投资方向,就能够降低交易风险,提高稳定概率,实现投资收益。但如何能够做到这一点呢?

2012年12月,对实现科学进行金融投资充满信心的他,将商店关门歇业,潜心准备开发研究交易软件的研发工作。皇天不负有心人,2015年底,他根据市场交易变化总结了一套交易策略,在成功收获创业第一桶金的同时,开发了一套自动化的交易程序,投资者只要通过这个系统可进行自动交易,降低了交易风险,提高了工作效率。2017年6月,该系统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2017年3月,张春保带着对家乡父老的承诺,放弃在深圳发展的机会,毅然回到宿松,在县城创办了一家网络服务公司,发挥自己在计算机方面的特长,带动当地信息化产业的发展。期间,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连续两年,自己驾车免费接送在县城参加高(中)考学生不说,还发动朋友一起加入免费接送的行列。

去年8月,隘口乡隘口村一名七旬老妪在庄稼地干活时,头部被两只马蜂蛰了,不一会儿,伤处肿起一块大包,她急忙找儿子送她去附近卫生院治疗。卫生院医生查看后,说他们的医疗水平有限,治不了,叫她儿子赶紧送她去县城医院救治,但老人儿子一时找不了汽车。怎么办?就在老人儿子为此忧心忡忡时,张春保从人群中挤了出来:“赶快上车,我送你俩去县城。”时间就是生命。隘口距离县城20多公里,他不顾快速行驶带来的危险,仅用了12分钟就将老人送到了县中医院。医生立即对老人采取救治措施。手术后,医生对老人儿子说:“你妈幸亏来的比较及时,如果再迟半个钟头,就没得救了。”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谈到今后的发展,步入三十岁门框的张春保兴致勃勃地说:“我将争取利用一两年的时间,开发一个智能化的电商平台,让家乡出产的茶叶、豆条、雨花菜、干竹笋等农产品,只要通过这个平台,就能够联系上全国各地的农产品经销商,及时将我们农产品销售出去”。

新闻推荐

油炒饭 黄骏骑

小时候乃至后来很长一段时日,乡间农家生活普遍不宽裕,一日三餐饭桌上少油腥,乡亲们把这叫“吃红锅”。那些年,母亲每年都...

宿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在创业中闪光 本报通讯员 孙春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