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宿松 > 正文

宿松县激发女干部扶贫工作热情 让美丽与爱心齐飞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8-09 11:22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胡明兵

通讯员 司舜 吴小小

不同的美丽绽放相同的爱心,她们就是宿松县基层一线女村干和女党员。近年来,宿松县注重激发她们的工作热情,她们不负重托,在扶贫战线上表现出色,群众认可,领导满意。

张紫艳,“95后”,仅参加工作两年就被宿松县委县政府评为“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今年7月,她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她年轻有活力又有文化,我们这个村多亏了她,大家都不熟练电脑,有什么活儿都叫她做,她也从来没怨言。 ”说起张紫艳,佐坝乡得胜村“两委”班子成员个个都竖起大拇指。去年年底,天气格外恶劣,为了参加扶贫站的一个临时会议,张紫艳从最偏远的得胜村骑车赶会,在路上摔成重伤。

“我们都劝她休息一天,可这孩子倔得很,工作起来不听劝,加班加点去做。 ”说起张紫艳,得胜村党总支书记洪后全很疼惜。

洪岭村女干部汪小春长期顾不上家事,从不休假,连女人天生的“臭美”都没时间。村民洪某会四十岁得子,本该欢天喜地,但面对拮据的经济状况,又开心不起来。汪小春得知情况后,四处跑腿,帮助申请政策救助,为他们介绍工作。工作稳定了,孩子也因此成了留守儿童。“关爱留守儿童是我们妇联主席的职责,况且这孩子我看着长大的,跟自个儿孩子一样。 ”汪小春看着心疼,时常接孩子回家加餐。

1990年出生的佐坝乡政府干部吴小娟与一名叫洪美荣的女孩频繁联系。洪的妈妈患高血压,常年靠吃药维持,一年药费不少。吴小娟了解到,洪美荣一家人常年在外务工,她妈妈想办理慢性病卡却又不方便,就立即与乡卫生院联系,弄清申办慢性病卡的流程和所需资料,帮忙跑村卫生室、乡卫生院,为该户申办慢性病卡,并跟踪办理进度。

巾帼不让须眉,宿松县这批巾帼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百姓服务,获得了认可,也让自己的青春在扶贫路上迎风飞扬。

新闻推荐

在稻虾田里来一个“绿色转身”每天十万斤华农小龙虾“俏销”长三角

本报讯靠着稻虾综合种养,华阳河农场改变过去以旱地种植为主的低效益模式,来了一个漂亮的“绿色转身”。现在该农场每天有十...

宿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河长制下的二郎河2019-08-05 09:36
一张支边证2019-08-05 09:53
猜你喜欢:
评论:(宿松县激发女干部扶贫工作热情 让美丽与爱心齐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