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三男子结伙盗窃祠堂古石墩 警方快速破案十一起

来源:安庆晚报 2017-07-19 1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章结华阳盛纯卢向波)7月9日,太湖警方所队联手,快速破案系列盗窃祠堂古石墩案十一起,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追回赃物石墩八个,扣押作案工具汽车、摩托车各一辆。7月14日,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7年3月份以来,该县小池镇、新仓镇、大石乡、江塘乡农村相继发生盗窃祠堂古石墩案。第一责任区刑警队通过缜密侦查,快速锁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吴某身份。通过对吴某关系人排查,同案犯罪嫌疑人彭某、贾某浮出水面。7月9日,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在太湖县造纸厂宿舍将吴某抓获,在江塘乡江塘街上将正在骑摩托车踩点的彭某、贾某抓获。

据三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今年3月份以来,他们三人结伙盗窃,白天由经营古玩店的彭某和贾某骑摩托车出去踩点,晚上由吴某驾驶其汽车带彭某、贾某盗窃。分别在太湖县小池镇、新仓镇、大石乡、江塘乡盗窃古石墩共十起,在怀宁县腊树镇盗窃一起。共盗窃古石墩四十余个,盗窃的古石墩大部分出售外地,剩余八个未来得及销售的古石墩藏匿在贾某家。嫌疑人吴某、彭某、贾某各获利一万余元。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从安庆市公安局了解到,为了打击文物犯罪,自2017年6月至8月,安庆市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通过开展专项行动,保持对盗窃、盗掘、盗捞、倒卖、走私等文物犯罪的高压态势,完善严防、严管、严打、严治的长效机制,保护国家文物安全。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犯罪,盗窃田野石刻、建筑壁画、建筑构件犯罪以及盗捞水下文物犯罪将成为公安部门的工作重点。

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将主动加强与文物、工商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联合打击防范文物犯罪的整体工作格局,最大限度防范和控制文物犯罪案件发生。

新闻推荐

太湖大石乡 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活动

暑期来临,气温逐渐升高,是各类消防事件多发易发的时节,日前,太湖县大石乡派出所深入辖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传播消防安全理念,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降低辖区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民警先后深入辖区打火...

太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男子结伙盗窃祠堂古石墩 警方快速破案十一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