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发展旅游有特色还要有吆喝

来源:安庆日报 2017-11-24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据近日《安庆日报》报道:太湖县将以禅宗文化为核心,文旅结合,深度开发县内的大别山第一湖--花亭湖风景区,以及西风禅寺、佛图寺摩崖石刻、汤湾温泉、月亮湾、狮子崖、龙山、四面尖、赵朴初文化公园等自然文化旅游景点,打造禅源文化旅游区。

由此观之,太湖是个人杰地灵之处。境内诸多的名胜古迹,为打造禅源文化旅游区奠定了基础。利用得好,可以肯定当会助当地发展一臂之力。

不过许是我个人的孤陋寡闻,对于上述名胜,除了去过花亭湖风景区外,其他的名胜我基本上没有概念,也没有听说过,更不用说现场游玩参观了。这些名胜是不是还处于深山未无知?有些东西看上去好,也美,够得上风景,但如果仅仅是孤芳自赏,外人不知,在现代发展旅游经济,促进地方发展的语境下,则是一种资源浪费。当然我这样说,是冒风险的,弄不好很有可能被扣上无知的帽子。不过我的本意是善良的,旨在希望通过一定的渠道,将这些纸上的名胜推介出去,真正地为当地造福。

都说“酒好不怕巷子深”,可那是过去年代的事了。那时候物品不丰富,商品匮乏,一点好的东西就会传遍十乡八里,当然也就不用费心费力地去吆喝了。这一点也不像当代,好的东西让人眼花缭乱,甚至目不暇接,如果你再秉持过去不吆喝的传统,再美的东西也会淹没在现代一浪高过一浪的广告推介中,成为“隐士”而不为多数人知。

当然仅有吆喝是不行的,吆喝要有实力,要有值得人去吆喝的东西。换言之,也就是要有吆喝的本钱,要拿得出一些实实在在的东西,吆喝后能让人心动之中付诸行动。这才是现代成功的营销术。这里真正的货真价实是根本,不能仅靠三寸不烂之舌将死的说成活的,将稻草说成金条,靠坑蒙拐骗,靠不实宣传,行欺骗之实。如此即便得逞,也是短期利益,难以维持长久。

说到这,可持续发展当也适合于旅游经济。这里的可持续包含有两个方面意思:一是宣传推介要诚实,不做虚功,讲究务实,让人来了觉得没有上当受骗之感,觉得钱花得值;二是在发展旅游中还要做好对景区的保护,不能发展了旅游,损害了环境,到头来,一切只是短命,只是空。真到了这时,还不如不发展旅游,不引人入景,至少还能落得个环境优美。

眼下随着社会的发展,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多,旅游经济正盛。发展旅游特色很重要,一个地方当有一个地方的特色,千篇一律的东西,或者是人造的假景,只能繁荣一时,定不会持久。特色就是亮点,就是景区的魂。一个地方有特色,这个地方的旅游经济就会长盛不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之时,也一并造福于当地百姓。这是各地大力发展旅游的根本目的所在。太湖县欲以禅宗文化为核心,文旅结合发展特色旅游思路好。在此建议,在发展特色旅游时,要做好吆喝的文章。对此不妨将那些景点串连起来,打包集中推介,做好对外宣传之时,为游客提供一条龙游玩服务,使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饱赏名景之时,陶冶情操,让人来了之后还想来,且带动更多的人来。未一平

新闻推荐

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入股合作享受分红一个合作社振兴一个村

村民收割牧草,湖羊在羊圈咩咩叫,土鸡在空地上四处觅食。11月14日,在冬日暖阳照耀下,太湖县天华镇锦鸡村处处萌发着新的图景。锦鸡村是天华镇一个偏远的贫困村,2016年村集体经济为零。“没有资源和产业...

太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旅游有特色还要有吆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