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太湖新闻 > 正文

查显者为“民星进城”喝彩

来源:安庆日报 2018-12-08 09:07   https://www.yybnet.net/

由中共太湖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委、文联、广播电视台、太湖通讯社共同主办的系列文艺展演活动——“民星进城·某某(乡镇名)之夜”,历时近4个月,近日圆满落幕。活动开展时间之长,参与人员之多,影响范围之广,在该县堪称前所未有。15个乡镇,15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深受群众喜爱。

“民星进城”活动是太湖县文化发展的创新之举,是“一乡一品”文化品牌活动的拓展和延伸,是城乡文化一体化发展的载体和平台,是坚定文化自信、加强现实题材创作、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不断推出四个讴歌精品力作的具体实践,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坚决抵制和反对低俗庸俗媚俗的有力举措。

该活动带有鲜明的时代特色。表演的“民星”们神采奕奕、歌喉清亮、舞姿曼妙,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节目“接地气”、展特色,既有经典曲目,也有新品力作,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充沛,讴歌了身边“道德模范”、“劳模”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讴歌了新时代新风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美好未来的真诚祝愿,及振奋精神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勇前进的壮志豪情。

该活动还带有鲜明的本土色彩,带有泥土的芬芳。节目从群众中来,从最基层来,自编自导自演,身边故事、乡土人才、草根文化,内容和表现形式都那么接地气,朴实、自然,又优美、自信。虽没有殿堂级的高雅,却是“山野吹来的风,带着泥土香”、“清新又奔放”。歌舞、小品、相声、快板、魔术、杂技、诗歌朗诵、书法展示等等,琳琅满目。黄梅戏,安徽省非遗曲子戏、太湖鼓书、莲湘舞、民俗文化表演等,极具地方特色。

这次活动,尽管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对推动文艺发展、文明进步、文化传承起到了重要的积极作用。展文艺之才——太湖县自古人才辈出,改革开放以来,更是培养、积累了大量人才,通过此类展演活动,让他们的才华有了较大的也较集中的展示的平台,同时,也对人才的进步、作品的改进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开文明之花——文明不仅需要劝诫、制约,还需要引导、带领。文明的培育靠的是每一个公民自身素养的不断提升。大力开展诸如此类的活动,就是营造一种氛围,就是给人们积极的、正确的文明指引,从而让人心不断地向善向上,自觉地抵制歪风邪气。添文化之薪——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是一个长期的日积月累、潜移默化的过程,需要历史的积淀,需要一代一代人的不懈努力。积极挖掘艺术人才,大力举办文艺汇演,不断激发群众的文化热情,多方提供宽广的文艺舞台,文艺何愁不兴?文化何愁不兴?

新闻推荐

安徽省太湖县企业公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债务催收公告

太湖县资产包统计情况一览表根据安徽省安庆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资产出让人)与安徽省太湖县企业公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

太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太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查显者为“民星进城”喝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