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太湖县着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来源:太湖周刊 2019-04-12 10: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4月10日召开的太湖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太湖县将投入近亿元资金,通过新建、改扩建、管网延伸、巩固提升等措施,全面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力争到今年底,在全县建立起从“源头”到“龙头”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体系,提升供水保障率、水质达标率,强化水源保护和水质监测,建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护机制,改善农村居民饮用水条件,使全县广大农村居民喝上更加方便、稳定和安全的饮用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时彪,副县长彭林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汇报,审议了《太湖县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太湖县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计划任务方案等事项。

会议强调,农村饮水安全关乎广大农村居民的切身利益,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基础条件。决战全县脱贫摘帽,必须保障太湖县农村饮水安全,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与管理,从“源头”到“龙头”,从田头到山头,滴水式、立体式解决好农村吃水困难,切实从根本上提高提供供水保障率、水质达标率。

会议要求,要聚焦任务落实,强化目标管理。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严格按照《实施意见》,强化目标管理,尽最大可能,分轻重缓急,有目标地解决急需解决饮水困难的群众饮水安全难题。要聚焦部门联动,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联动,共担责任,党政同责,共同实施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要聚焦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要把蓝图变成现实,一定要强化领导包保、行政包保、技术包保,强化技术指导、责任包保,按照时间表、任务书,强化督查调度,切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紧张快干,确保工程质量,把太湖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高质高效建设成德政工程,早日造福太湖父老乡亲。(融媒记者陈振伟汪丹)

新闻推荐

昔日荒山岗今日牡丹园

阳春四月,太湖县枫香生态农庄千亩牡丹缤纷盛开,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近年来,该农庄通过实行“公司+合作...

太湖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太湖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阳春三月茶飘香2019-04-01 09:45
猜你喜欢:
评论:(太湖县着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