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1-6月全市农村产品网销额22.34亿元同比提高37.13%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7-11 10:22   https://www.yybnet.net/

7月9日,天气因一场降雨变得凉爽,但宜秀区杨桥镇吴院生的农产品电商买卖却丝毫没受天气影响。采摘、接单、称重、装箱、发货……线上,他继续刷屏吆喝;线下,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1-6月份,全市实现农村产品网销额22.34亿元,同比提高37.13%(不含宿松县),新增农村电商经营主体525家。

过年卖土鸡、春天卖草莓、夏天卖桃子、秋天朱红桔大量上市……通过推行“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电商+农户”的发展模式,现在,宜秀区的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生产主体与电商“抱团”形成合力,大力拓宽农产品的销路。

不仅仅是宜秀农产品,在刚刚过去的天猫“618”活动中,安庆市各类特色农产品网销均很火热,其中太湖县更是被列为“贫困县土货”销量十强县第四名。数据显示,太湖县的“走地鸡”,在天猫618期间卖出了50万只,有网友笑称“全村的鸡都被吃光了”。

一个个有亮点的数据来源于安庆市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程的不断推进。今年以来,全市商务系统把品牌创建作为了农村电商发展的中心内容,充分挖掘本地农产品的特色优势,赋予文化内涵,打造拳头产品,集中发力上行。

一方面,安庆市引导成熟产业品牌线上化,积极组织岳西翠兰、桐城小花等传统知名品牌通过统一打包、线上推广、特色展示等方式,将品牌效应扩散到线上,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另一方面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品牌线上效应。对潜山舒席、望江挑花等线下销售推广较慢的传统文化产品,通过电商赋予它们新的品牌活力,以线上促线下,充分激活传统文化品牌。

主推地方品牌背书。集中整合当地特色农产品资源,打造地区公共品牌,形成品牌背书,系统推广,集中发力,在线上形成抱团优势。“禅源太湖”、“怀宁蓝莓”、“天柱山瓜蒌籽”等一批公共品牌成功背书,线上交易额大幅度提升。

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打造农村电商的一乡一品。潜山的王河舒席、桐城蔡畈粉丝等一大批乡镇品牌通过电商迅速壮大。

此外,进一步深化农村电商示范创建,全力加强省级农村电商示范镇、示范村建设,打造农村电商聚集优势;积极引导企业参与省级农村电商示范企业、示范品牌建设,壮大发展规模,支持本土农村电商企业迅速做大做强。同时,安庆市已将农村电商的示范创建正式列入电商民生工程建设内容,以电商示范和品牌创建为抓手,深入推进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程。

(记者 李渊 通讯员 潘小海)

新闻推荐

太湖县召开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考核验收工作部署会

6月26日,太湖县召开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考核验收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江河,副县长李传萍、唐翔出席会议。...

太湖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太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2019-07-03 10:37
评论:(1-6月全市农村产品网销额22.34亿元同比提高37.13%)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