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龙山村: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来源:太湖周刊 2019-07-19 15:52   https://www.yybnet.net/

7月11日,在江塘乡龙山村余屋组王茂春家,村两委来向其今年考上大学的女儿王洁道喜,并带来了村民代表大会开会通过的村规民约和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实施方案,向其宣传移风易俗的种种好处。听完村党总支书记的介绍,王茂春当即表示取消办理升学宴,积极响应村两委号召。

“进一步破除封建迷信和陈规陋习,倡导移风易俗,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婚庆喜宴及丧事不大操大办……”当天,在龙山村两委召集党员、村民代表、村民组长等参加的“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工作推进会”上,村党总支书记王育林大声宣读了村里刚刚制定的村规民约并交由会议讨论。

对于这样的事情,与会代表积极响应,都说能够减轻家庭负担,会全力支持。

“婚丧喜事、孩子满月、孩子升学等尽量不办喜宴,或者按照村规民约尽量不铺张浪费,我作为一个党员理应带头支持村里工作,带头执行村规民约。”村里的老村干、老党员金品弟这样对记者说道。

据介绍,2019年龙山村集体经济收益主要来源于光伏发电,大概有11万元左右。村两委将其中30%用于村里基础设施建设,60%用于公益性岗位分配给贫困户,10%用于奖励“移风易俗”先进贫困户、“四净两规范”评选等。每年评出3个“最美屋场”各奖励400元,10个“最美庭院”各奖励300元,评选10个“清洁卫生户”各奖励200元,评选10个“环保带头人”各奖励100元,另自愿申请不办升学宴家庭各奖励600元一户。

王育林说:“通过多次讨论,结合本次活动特制定村规民约,让村民有规可依、有规可行,以此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同时,我们结合本村光伏扶贫资金奖励在移风易俗和‘四净两规范’中表现突出的贫困户,激励他们的内生动力,引领文明新风尚。”

据江塘乡党委委员卢启荣介绍,江塘乡始终坚持把推动移风易俗与村规民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村规民约为抓手推进移风易俗,不断破除婚丧嫁娶中存在的陋习,推广大塘村‘不办升学宴’、评选最美屋场等典型做法,逐步在全乡树立新风正气,净化社会风气,不断减轻了群众负担,让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

(融媒记者  刘灿)

新闻推荐

汤泉乡举办新闻宣传培训班

本报讯日前,太湖县汤泉乡举办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学习班和新闻宣传、政务信息写作培训班,邀请县融媒体中心、县政务信息中心、...

太湖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太湖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火龙果香溢绿洲2019-07-19 15:55
猜你喜欢:
评论:(龙山村: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