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房子没卖成 还赔了20多万 只因房屋买卖合同不规范 房子被卖给他人 卖方被判支付违约金

来源:安徽商报 2019-11-13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项朝光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陈亮 许家权/文 周继龙/图)日前,太湖县法院审结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案件当中的双方因房屋买卖风险意识不强,致使一方无法履约,一方没能买到房屋。

2017年1月,陈某与王某签订《购房协议》,约定陈某购买王某位于太湖县晋熙镇晋湖村分水安置房屋之单元房一套,楼层定二至四层,建筑面积126平方米(以房产证登记数据为准);房屋价格为每平方米4180元,合计房款52.668万元,交房时间为2017年8月10日前,协议签订后双方不得违约,否则付给对方双倍违约金(违约金为已付房款)。

签订协议后,陈某向王某支付购房款共35万元。

实际上,双方所签《购房协议》中所指房屋系太湖县人民政府对太湖县晋熙镇晋湖村拆迁失地农民补偿的尚未建成的安置房,签订征地协议时,王某家庭共有多人享受获分配安置房屋的权利。涉案房屋竣工后,于2017年10月经抓阄分配给王某之子王某超所有。王某曾表示将王某超所得上述房屋给陈某,陈某也予以接受。

没有想到的是,2018年4月1日,王某超将该房屋出卖给案外人祝某、姜某所有,案外人现已实际占有该房屋。陈某认为王某违约,遂起诉要求王某交付房屋,并支付违约金70万元。

太湖县法院于2018年8月2日立案,认为涉案房屋已售给案外人且已交付其占有,陈某已无法实现合同目的,于是向陈某释明是否变更诉求,陈某坚持原诉求。2018年12月底,法院判决驳回了陈某诉讼请求。现陈某再次起诉,请求法院判令解除双方所签《购房协议》,王某除返还购房款35万元并支付相应利息,另支付违约金70万元。

购房协议真实有效卖方被判支付违约金

■说法

经过审理,法院认为这起案件中的《购房协议》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不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合法有效。因协议无法履行,合同目的无法实现,法院支持其关于解除协议、返还35万元购房款的诉求,并依照合同法相关条例,判处王某按照陈某损失的130%向陈某支付违约金共计229320元。对陈某其他诉讼请求,法院不予支持。

新闻推荐

太湖县及时贯彻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10月24日下午,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县长李传萍在太湖县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地要立足森林生...

太湖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房子没卖成 还赔了20多万 只因房屋买卖合同不规范 房子被卖给他人 卖方被判支付违约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