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太湖 > 正文

央视来太湖县探寻京剧名家赵荣琛祖迹

来源:太湖周刊 2020-10-2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4日,央视戏曲频道《梨园周刊》栏目摄制组来太湖县拍摄关于京剧表演艺术家赵荣琛的专题纪录片。

在赵荣琛后代子女以及县政协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摄制组一行冒着大雨乘船来到位于寺前镇的状元府等地,详细听取有关赵家历史的介绍,并利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一代京剧名角故居所在地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希望以此来缅怀和纪念这位出自四代翰林家族里的戏曲大家。据悉,赵荣琛1916年出生,是太湖县寺前镇人,同时是赵朴初老先生的堂兄弟。20世纪20年代随家北上、定居北京之后,逐渐成长为全国知名的京剧旦角。他师从于京剧大师程砚秋,有“程门儒伶”之称,并创作出《翰林之后寄梨园》、《粉墨生涯六十年》等京剧名著。在其个人表演生涯中,赵荣琛曾先后多次受邀,在中南海为毛泽东演唱京剧经典曲目,凭借着过人的演技,赵荣琛得到了毛主席的高度赞赏。

借助此次节目前期拍摄之机,赵荣琛的后代也有幸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老家,其中一些子女还是首次归来,在瞻仰父辈们儿时足迹的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此次寻根之旅,将赵家优良的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此外,他们也对太湖县一直以来对赵家祖迹的重视、投入与付出表示了感谢。

赵荣琛之女赵吉、赵彤说:“这次我们跟随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来这里,因为要拍一个关于我父亲的纪录片,所以我们姐妹俩就一起第一次返乡。来到这里心情特别激动,很感慨,觉得当地政府对我家如此厚爱,我们这次来也特别感动,特别感谢政府对我们赵家的关心,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遗产。”

记者了解到,太湖县寺前镇之行是整个前期拍摄工作的最后一站。节目全部制作完成之后,预计将于2021年春节期间正式登陆央视戏曲频道《梨园周刊》栏目。(融媒记者吴光磊)

新闻推荐

交警雨中执勤保畅通

国庆长假第三天,太湖县持续降雨,行人与车辆的出行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确保雨天道路通行安全有序,县交警一中队全警...

太湖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来太湖县探寻京剧名家赵荣琛祖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