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人才风采录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8-16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李缜,1964年1月出生,安徽桐城人,中共党员,硕士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合肥国轩集团董事长、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科协常委;历任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安徽省政协委员及第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合肥市人大代表。

2006年,李缜同志以前瞻性的眼光,进入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领域,筹建以海外人才、高级技术人才为主的技术团队,创办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李缜同志带领技术团队专注磷酸铁锂电池及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率先在省内建成了磷酸铁锂材料生产线、电池电芯生产线以及电池成组线,于2010年1月实现全球首条纯电动公交路线的开通运营,目前已累计运行长达7年多时间,节约成本超千万元。公司在李缜同志的带领下,以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技术作为核心竞争力,先后开发出了多款动力电池系统,产品一直在国内保持领先水平,并被安凯客车、苏州金龙、南京金龙、上汽、北汽、江淮等多家知名整车企业所认可和使用。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和积累,2015年公司在李缜同志的带领下进入资本市场,成为国内动力电池第一股。

李缜同志带领国轩高科以“绿色新能源创造者为己任”为历史使命,坚持自主研发创新驱动,专职研发机构——工程研究院被评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动力锂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时设立安徽省内第一个锂离子动力电池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5年被授予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6年12月,国轩高科暨合肥学院张锁江院士工作站落户国轩,2017年3月,国轩高科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完善研发体系,公司建立合肥、上海、美国硅谷等研发中心,在日本、欧洲的研发中心也在加紧筹建中。

李缜同志带领的国轩团队,在不断发展壮大公司,为民族工业的创新和建设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不忘回报社会。公司自成立以来,相继回报社会,主要有为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雅安地震分别捐款150万、75万、50万元;2005年以来,每年捐款合肥38中8万元作为“国轩奖学金”支持教育事业;捐款成立怀远万福镇两所希望小学,捐款金寨县资助希望工程;捐款建设滁州“国轩光彩路”、“台湾国轩路”,为大环境、大发展、大建设做出贡献。2016年,国轩为安徽洪灾捐款200万元,为合肥市慈善基金会一次捐款100万元,仅这一年,国轩慈善公益捐款达400万元;2016年底,国轩开展“点亮微心愿,圆梦在国轩”活动,为新站高新区120多户困难家庭送温暖;2017年为巢湖、庐江、桐城等市县的4乡镇捐赠100万元资助400名贫困学生。2015年,“国轩慈善基金会”成立,标志着国轩慈善公益走上制度化常态化。

由于突出的科技创新和产业贡献,李缜同志先后荣获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创业人才、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合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安徽民企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合肥市优秀企业家、合肥市优秀人大代表、2016动力电池风云人物等荣誉。

未来,李缜同志与他的团队将一如既往地专注于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研发和推广,通过企业的发展助力中国梦,引领锂电池行业的潮流。

新闻推荐

让我们的微笑伴你左右

一直以来,桐城工行营业部围绕转型发展这条主线,深入开展文明服务、微笑服务创建活动,打造品牌形象,使网点经营管理和客户...

桐城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桐城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才风采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