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聚焦重点项目 打造发展主引擎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8-16 09:2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李渊 

791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135亿元、开工247个、建成169个;1—6月,全市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17.09亿元……8月9日,市发改委主任刘文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市发改委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将进一步抓载体建设、环境营造、节能降耗等,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发改委狠抓“四督四保”,借助市“双四”经济督导专项行动的东风,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做到两手抓,一手抓调度督查,一手抓项目谋划,在推进项目上初见成效。今年全市安排重点项目791个,年度计划投资1135亿元、开工247个、建成169个。1—6月,全市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17.09亿元,为年度计划的54.35%;开工项目182个,为年度计划的73.68%;竣工项目48个,为年度计划的28.4%。

在项目谋划上,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制定印发《安庆市2018年高质量项目谋划工作实施方案》,抓紧谋划储备一批调结构、补短板、增动能的重大项目,优化项目储备结构,确保项目滚动接续,并将具体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县(市)区和市有关部门,确保下半年全市新增谋划亿元以上项目300个以上、投资规模2000亿元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80个以上,年内报批项目100个以上。

“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我们还积极做好项目进入国家重大项目库工作,新增和完善调整项目入库373个,总投资1783.6亿元。同时,全力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目前已下达中央和省补助资金1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9%。”刘文俊说。

接下来,市发改委将重点聚焦园区整合、推动园区体制机制创新和首位产业。按照“一县一区”的要求,推进桐城、望江、潜山、宿松四个县(市)园区整合;全面推广市经开区体制机制创新经验,要求省级开发园区在年底前完成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改革。全市开发园区体制机制创新实施方案已经制定;主城区重点打造新能源汽车和化工新材料产业,进一步明确各县(市)区首位产业,指导各县(市)立足本地主导优势产业,推进实施首位产业“十个一”工程,引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环境营造方面,市发改委将全力投入到“四督四保”、“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中,对“双四”行动中交办的事项,第一时间按照要求办结。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项目审批“多评合一”、项目前期工作“五联机制”等,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时限,提高项目落地效率。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创建城市工作为抓手,全面推进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和企业信用承诺等八个方面工作,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

此外,“节能降耗是体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我们坚持总量和单耗双控的目标,明确目标任务、加强节能调度。”刘文俊告诉记者,市发改委将2018年度能源消耗“双控”目标分解到各县(市、区)及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制定出台了《安庆市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2018-2020年)》,对全市2013-2017年能耗在1万吨以上的企业进行重新摸排,加强对重点企业的节能监管调度。二季度,全市单位GDP能耗0.5153吨标煤/万元,同比下降4.06;全社会能源消费总量426.1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7.54万吨,控制年度目标范围内。

新闻推荐

违反交通规则酿事故

本报讯(许菊红卢向波)遵守交通规则是所有交通参与者规避事故的不二法宝,违反交通规则必然带来交通安全隐患。8月9日,桐城...

桐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桐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让他三尺又何妨2018-08-13 19:29
评论:(聚焦重点项目 打造发展主引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