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闻 桐城新闻 怀宁新闻 潜山新闻 太湖新闻 宿松新闻 望江新闻 岳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桐城新闻 > 正文

优化发展布局 提升服务效能 安庆深入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2-1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胡劲松 通讯员 余红松)新年伊始,世界500强、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日本爱信精机与安徽环新集团合资建设的高压压铸自动变速箱壳体项目落户安庆经济开发区,项目投资6亿元,一期投产后年销售额将达到2.81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同样属于安庆首位产业的现代制造业项目——液态模锻工艺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中控箱及电池托盘项目也在安庆市宜秀经济开发区落户,项目投产后第一年产能就超过10亿元。去年以来,安庆市从创新运行机制,优化服务效能入手,大力推动省级以上开发区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园区发展活力加速释放。

为提升产业聚集功能,安庆市大力优化开发区布局。按照“一个平台、一个主体、一套班子”要求,撤销桐城双新、望江桥港、宿松临江、潜山源潭4个开发区,整体并入所在县(市)经开区。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由16个整合为12个。为解决大观开发区与安庆市高新区区位相邻、产业相近的问题,该市将原属大观区的大观经开区划转、山口乡托管给市高新区,高起点重新选址规划建设新的大观经开区,提升园区高质量发展承载能力。

为激发体制活力,安庆市全面推进开发区运行机制创新。按照“大部门”制,全市重新设置开发区内设机构,优先配置经济发展方面的组织资源。各开发区普遍加强招商部门建设,全市有6个开发区招商专职人员达10人以上。各开发区还打破行政事业、编制内外人员的身份界限,全面建立雇员制。除一、二级雇员由上级党委决定外,其余全部通过对外公开招聘和遴选,对内竞聘和双向选择。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该市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安庆经济开发区以获批省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为契机,成立行政审批局,开启“一枚印章管审批”新模式。目前,全市有7个开发区由市直县直相关部门刻制“2号”行政印章,授权开发区管委会使用,形成区内审批闭环。7个县(市)开发区还承接市县级下放行政审批权85项。迎江开发区推行以“区域评”代替“项目评”,成为全省开发区区域评价及投资项目多评合一试点。同时,安庆市还改革财政体制,加大开发区各类专项补助资金和政府债券资金支持力度,并在企业奖扶资金兑现、本级产业基金等方面加大支持。

·编后·

开发区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为解决功能定位不清晰,产业聚集功能不强的问题,安庆市优化开发区布局,从人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入手,实施体制机制创新,再次为开发区赋权赋能,园区发展活力加速释放。

新闻推荐

桐城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产业均成百亿产业集群首位产业“领跑”转型升级

本报讯2018年,桐城围绕“552”决策部署,坚持实业强市,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实施首位产业“十个一”工程,智能...

桐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桐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们都是 追梦人!2019-02-16 10:36
评论:(优化发展布局 提升服务效能 安庆深入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