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合作社带茶农致富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4-17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多亏了合作社,要不然茶叶品质哪有这么好,也卖不上价哦!”桐城市龙眠街道忽皮岭茶叶专业合作社的茶农高兴地说。4月6日中午时分,笔者见到采茶的大妈成群结队走进忽皮岭茶叶专业合作社的制茶车间,卸下箩筐,把采摘的鲜茶倒进簸箕里,片刻功夫,簸箕里就摊满了碧绿的茶叶。

忽皮岭位于桐城市龙眠街道双溪村,平均海拔500米,背后是重峦叠嶂的龙眠山主峰,前面有碧波荡漾的境主庙水库,林茶相间,是茶叶种植的好地方。忽皮岭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拥有茶山800余亩,实行“合作社+农户”种植模式,有社员20余户100多人。合作社充分利用“技工大省技能培训民生工程”的契机,每年举办三四期培训班;帮助农户采购种苗,收购贫困户种植的鲜茶。

据合作社负责人崔高升介绍,今年从3月28日开始采摘茶叶,现在正是采摘高峰期,相当于农村的“双抢”,由于人手不够,从本市孔城镇、庐江黄山村等地请来了30多名妇女帮忙采摘,合作社提供临时吃住。合作社生产的“小花茶”因绿色环保,在市场上一直供不应求。

“我每年纯收入大约20多万元,合作社社员和茶农收入也有3万元至4万元。”崔高升在介绍合作社的效益时说,合作社2017年度获“安庆市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荣誉称号,也成为安庆市种植业管理局“国家茶产业试验站”。今年,合作社又成立了“茶家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集制茶、品茶、采摘、观光、民宿于一体,发展观光旅游业。目前,公司已建起了800平方米的民宿房屋,吸引大批游客来此休闲观光、体验茶农生活。

新闻推荐

黄铺村引进首台茶叶色选机

本报讯在今春新茶采摘季来临之际,桐城市黄甲镇黄铺村同桐城中华职校合作共建“桐城茶叶产学研基地”,并引进全市首台茶...

桐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桐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品牌战略助企发展2019-04-11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合作社带茶农致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