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庆 今日桐城 今日怀宁 今日潜山 今日太湖 今日宿松 今日望江 今日岳西
地方网 > 安徽 > 安庆市 > 今日桐城 > 正文

传奇作家江觉迟做客黄山书会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8-06 01:12   https://www.yybnet.net/

作家江觉迟携藏区支教姊妹篇《酥油》《雪莲花》做客2019中国黄山书会,并在安徽图书城店举办了新书分享会。

江觉迟是安徽桐城人,有着桐城派的家学渊源。她表示,父辈的文学和祖母的精神,是她生命里的两条河流。

2005年,作为背包族的江觉迟有一次走川藏线,遇到塌方,结缘横断山脉的藏区高原。当时,藏区儿童的生存状况震撼了她,于是她留在当地办了一所孤儿学校,给藏区孤儿、失学儿童基本的生活照料和教育。当地人亲切地称呼她为扎西梅朵(吉祥的花朵)。

十五年来,江觉迟救助养育了一百多个藏区孤儿,经费几乎全部来自于自己在酥油灯下、在扶贫路上写稿、创作的稿费。个中艰辛难以想象。

江觉迟把自己的支教扶贫经历写成了自传体小说《酥油》与《雪莲花》。《酥油》写的是刚刚到藏区的支教生活,《雪莲花》写的是近五年来的藏区支教生活,作者从长达十五年的藏区支教生活与工作的独特经历中选取素材,以五十二本日记为基础,凝结成这部自传体小说。以平实、质朴的笔触,深入藏区生活,讲述她所经历的点点滴滴,将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等宏大主题落在一个个具体的人与事的细节当中。在外来支教的梅朵老师和五娃子、巴巴以及其他草原上的人们之间自然融洽的关系背后,蕴藏着的是血肉相连的感情。作品生动鲜活、细节饱满,是一部感人至深的佳作。该书曾荣登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的中国好书6月榜单。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杨菁菁

安徽文一大胜陕西队

8月4日晚,安徽文一迎来NBL半决赛首战,在现场6000多球迷的呐喊助威中,凭借着开局的两位数领先优势和第三节单节净胜对手24分的出色发挥,安徽文一最终以138:106大胜陕西信达,以总比分1:0先拔头筹。

全场比赛,安徽文一全队7人得分上双,罗切斯特得到全场最高的39分和6次助攻,达卡里·约翰逊得到20分、10个篮板和4次抢断,李祥波16分,蒋淯安13分,杨文博12分,韩德龙和周启新分别贡献11分和10分。值得一提的是,32分也是安徽文一对阵陕西的队史最大净胜分。

安徽文一收获了完美的开局。罗切斯特比赛伊始便进入攻击模式,连续砍分后帮助安徽文一打出14:2开局。此后,安徽文一牢牢掌控场上局势。第三节,罗切斯特连续三分命中,安徽文一再度打出13:1得分潮,领先优势扩大到30分。最终,全场比分定格在138:106,安徽文一以一场大胜,先拔头筹。

安徽文一队主教练刘久龙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表示,我们和陕西队既是老对手,也是老朋友,“这场比赛针对对手,我们技战术贯彻得不错。但需要清醒,这只是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还在继续,客场我们需要做好更艰难的准备。”安徽文一将于8月7日和8月9日连续两个客场对阵陕西队。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陈兆龙

新闻推荐

桐城狠抓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本报讯今年以来,桐城市聚焦打赢蓝天保卫战,针对在建工地多、园区工业企业多、重点道路改造工程多等情况,全面治理“工业废气...

桐城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桐城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桐城加强土地管理2019-07-29 09:26
猜你喜欢:
碧峰山中有银龙2019-08-05 09:43
评论:(传奇作家江觉迟做客黄山书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